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輪船公司負債7億多 議員建議民營化

高雄市輪船公司負債高達7億2千萬元。(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輪船公司負債高達7億2千萬元。(記者葛祐豪攝)

2020/11/10 15:3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輪船公司負債高達7億2千萬元,議員今天質詢時,呼籲市府應研議民營化的可行性。

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財經部門質詢,國民黨議員劉德林指出,高雄市政府債台高築,輪船公司自93年成立迄今,年年虧損,103年3月遭監委提出糾正。財政局這次提出的負債報告,輪船公司截至今年10月底,總計借款7億2700萬元。

劉德林說,目前輪船公司有多條航線經營,也有包船遊港業務,他舉棧貳庫至旗津航線,108年共載客28萬2360人次,不乏旅客人潮。當年台灣高鐵面臨破產危機,欠債4千億元,後經先減資再增資,大幅改善財務計畫,如今浴火重生,已經連續4年股東分紅。

他強調,輪船公司負債7億多元,有無償債計畫?還是繼續虧損下去?市府應想辦法讓輪船公司起死回生,民營化或許是考量方向之一。

對此,高雄市財政局長陳勇勝表示,目前輪船公司負債7億多元,公車處清理基金負債198億元,會把劉議員意見轉達給交通局,債務問題確實要妥善解決。

高雄市輪船公司前身為「高雄市公共車船管理處」,後來與公車處拆分業務,公車處在103年1月,因民營化而裁撤,市府在103年編列50年債務清理計畫,公車處清理基金截至109年10月,借款198億多元。

高雄市輪船公司董事長,原為韓國瑜的親信黃文財,今年9月底董事會改選,由高雄市交通局長張淑娟兼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