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國際食品展落幕 陳其邁行銷在地農產創千萬產值

陳其邁行銷高雄農產,創造千萬產值。(記者陳文嬋翻攝)

陳其邁行銷高雄農產,創造千萬產值。(記者陳文嬋翻攝)

2020/10/27 12:56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2020年高雄國際食品展」圓滿落幕,今年受疫情影響,參展廠商與參觀人次較往年減少,在市長陳其邁的帶領下,吸引加拿大、日本、新加坡、香港、澳門等地貿易商、遊艇業者、電商通路洽談,為高雄農特產創造千萬產值。

市府輔導農產業六級化,一級生產+二級加工+三級直售,帶動高雄農產升級,今年高雄國際食品展上,19家優質農民團體的產品吸引加拿大、日本、新加坡、香港、澳門等地貿易商、遊艇業者、電商通路洽談。

其中蜂巢式生物科技展出蜂蜜胜肽修護面膜及蜂王乳晶萃飲,領先業界加工技術驚艷市場;美濃農會展出得獎的冠軍米,高雄147米品種深受國外買家歡迎;合豐農產品運銷合作社展出甜度高、果肉細緻的日陞木瓜,成功吸引日本、香港等地採購商洽談。

儘管疫情造成許多國際買家無法來台,市府輔導轄下農民團體以參加線上媒合會、洽談會的方式拓展商機,並公告辦理線上拓銷費用補助計畫,已成功吸引星馬、中國貿易商。

此外,實體消費受疫情影響,加速移往線上消費,今年高雄國際食品展出現許多電商業者洽談,將高雄農特產透過無時間、地域限制的電商通路,直售到消費者手中。

市長陳其邁表示,疫情改變許多消費型態及生活模式,但市場對優質、實在、新穎的高雄在地農產品仍是有強大需求,市府將持續偕同轄內農民團體行銷高雄農特產,讓高雄農產職人走出高雄、邁向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