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交鋒! 李眉蓁稱高雄舉債全國最高 陳其邁搬數據狠打臉

李眉蓁(圖右)在質詢過程再提出「高雄舉債最高」,陳其邁(圖左)隨即搬出數據,證明高雄市舉債金額並非最高。(圖取自高雄市議會臉書)

李眉蓁(圖右)在質詢過程再提出「高雄舉債最高」,陳其邁(圖左)隨即搬出數據,證明高雄市舉債金額並非最高。(圖取自高雄市議會臉書)

2020/10/07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7)日至議會進行市長施政報告並備詢,和8月高雄市長補選的國民黨候選人、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再度交鋒,李眉蓁在質詢過程再提出「高雄舉債最高」,陳其邁隨即搬出數據,證明高雄市舉債金額並非最高。

李眉蓁在質詢過程中先是恭喜陳其邁當選市長,接下來便提到「高雄市舉債大概接近63億,所以在全國裡面我們舉債還是最高的」。

李眉蓁表示「其實高雄有這麼多的負債,不分藍綠,藍綠都有份,(前市長)蘇南成的408億,到吳敦義的73億,然後接下來謝長廷的595億,還有陳菊的1035億、韓國瑜的64億,到您擔任代理市長時也舉債了119億」,並說「陳其邁曾說過高雄市財政問題是體制上的問題,我也同意」。

陳其邁隨即搬出數據打臉「高雄市舉債最高」的說法,指出新北今年舉債143億,台中99億,桃園137億,「相對起來這4都我們是最少的,所以李議員妳的數字有點問題」。

臉書粉專「我愛掀馬統」也分享相關質詢片段,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想問倒邁邁市長?沒那麼容易,尤其『眉料』的議員」、「答案都給妳了還抄錯」、「還是得做功課不能再混了」。

李眉蓁部分約影片02:55:36處;陳其邁部分約影片03:04:46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