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悼殉職海陸魯凱勇士 阿瑪勒2歲女1個字表達思念

追思會場在海軍陸戰隊左營桃子園隊史二館1樓。(記者洪定宏攝)

追思會場在海軍陸戰隊左營桃子園隊史二館1樓。(記者洪定宏攝)

2020/09/25 20:0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海軍陸戰隊今晚為因公殉職的上士阿瑪勒.道卡杜,舉辦點燈追思儀式,他的4名子女及親屬到場留言致哀,其中最小的2歲幼女正在學寫字,在親屬協助下,她很努力地寫出「願」字,表達對父親的無限思念。

大女兒留言說:「親愛的Daddy:辛苦你了,在無時無刻都陪著我們,你在天上要保佑我們ㄛ!我會乖乖聽話,I Love You。」

長子的話語展現軍人氣慨:「爸爸,辛苦了,永遠忠誠。」次女以「爸爸我愛你」的注音符號表達思念。

追思會場在海軍陸戰隊左營桃子園隊史二館1樓,26日及27日上午8點至下午5點,開放各界致意;公祭則配合親屬,將於中秋節過後,擇期在屏東市圓滿館舉辦。

海軍陸戰隊為配合漢光演習,7月3日上午在左營桃子園海域,進行搶灘登陸演習。不料,一陣湧浪打翻突擊艇,上士陳志榮及上兵蔡博宇獲救時,已無生命跡象,中士阿瑪勒原本有呼吸、心跳,後來惡化。

國軍左營醫院以葉克膜幫他們續命,但蔡博宇及陳志榮先後宣告不治,國防部追晉陳志榮為士官長、蔡博宇為下士。

阿瑪勒原本裝設肺臟及心臟2具葉克膜續命,數日後,先拆除肺臟葉克膜,7月12日再拆心臟葉克膜,靠藥物支撐,直到9月16日宣告不治。

阿瑪勒.道卡杜的4個孩子,分別寫下對父親的祝願。(記者洪定宏攝)

阿瑪勒.道卡杜的4個孩子,分別寫下對父親的祝願。(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