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主持市政會議 緊盯:廢液、香蕉、水溝蓋

陳其邁今主持市政會議前,特別提到廢液、香蕉、水溝蓋。(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今主持市政會議前,特別提到廢液、香蕉、水溝蓋。(記者王榮祥攝)

2020/09/22 09:4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主持市政會議前,特別針對鳥松鐵工廠廢液外流、旗山香蕉價格、市區水溝蓋破損等議題,要求相關單位要加快處理流程,他肯定基層同仁辛勞,也提醒好還要更好、快還要更快。

陳其邁說,上周鳥松區發生廠房違規置放廢液與外洩、影響市民健康事件,已指示環保局,以後類似事件應以市民安全跟公共安全為優先考量,處理流程應詳加檢討,在最短時間清除,與檢方連繫機制也應更暢通。

他特別提到,很明白環保局第一時間到場處理、過程很辛苦,但好還要更好、快還要更快,尤其環保工安事件,以後必須強力查察,絕不容許環境受到破壞。

對於旗山香蕉價格問題,陳其邁公開勉勵農業局同仁能夠採取快速行動,後續也要繼續監控與掌握,並持續拓展通路,包括學校營養午餐、國營事業、國防部等,請各局處一起幫忙。

陳其邁另針對上週連續兩起水溝蓋破損、導致民眾受傷事件指出,上禮拜已要求一周內清查,時間已訂在那邊,除非特殊規格、需再生產製造,最慢一個月內需完成,這段時間該標示就標示、該立警告牌就趕緊立下。

他說,希望各單位都能妥善辦理相關事務,展現新政府對於解決民眾關心事項的企圖。

陳其邁今主持市政會議,提醒相關單位對民生議題的處置效率應加快。(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今主持市政會議,提醒相關單位對民生議題的處置效率應加快。(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