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藉兄弟、朋友、父親都涉賄 要求陳其邁踹共

國民黨今日質疑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與涉嫌受賄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親如兄弟」,可謂「弊案一家親」。(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今日質疑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與涉嫌受賄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親如兄弟」,可謂「弊案一家親」。(記者施曉光攝)

2020/08/07 10:2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高雄市長補選投票進入倒數階段,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陣營今天北上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親兄弟、最可靠的朋友涉賄被押,陳其邁踹共!」記者會,質疑對手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除了父親陳哲男涉梁柏薰司法黃牛案、高雄捷運外勞弊案、SOGO案,親兄弟陳其堯涉高雄捷運外勞弊案、台鳳案、中興銀案、燁隆內線案,就連「親如兄弟」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也收賄介入SOGO經營權,可謂「弊案一家親」。

國民黨在現場播放去年陳其邁為蘇震清助選的造勢畫面,陳其邁宣稱「我跟阿忠親如兄弟,打虎擒賊親兄弟」,還多次稱蘇震清「老大哥、好兄弟」,要大家選擇「最可靠的朋友」,延續綠色執政、品質保證,李眉蓁競選總部發言人鄭照新指出,陳其邁稱為「親兄弟、老大哥」的蘇震清涉賄被押,陳其邁在得知後竟冷漠切割兩人只有「高鐵同車」,馬上把兩人「親如兄弟」的好交情置之腦後,避之唯恐不及的冷漠表現,讓人深深感到其個性的現實,難道高雄人會認同如此無情無義的候選人?

鄭照新強調,陳其邁說父親陳哲男涉貪「親情很難切割」,但與蘇震清兄弟之情,難道就好切割?他呼籲陳其邁說清楚為何推薦貪腐候選人,並呼籲高雄市民看清楚,唾棄這等說一套做一套,與貪腐為伍的候選人。

鄭照新指出,媒體報導陳其邁與蘇震清年紀相仿,私交極佳,陳其邁在為蘇震清助講時,還強調兩人是百年修得「同車」渡,經常坐同一班高鐵,兩人平時也常在一起,甚至說蘇震清跟他在一起的時間,「搞不好比跟老婆在一起的時間還要多」。

此外,鄭照新也質疑,陳哲男在2014年被依「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判處有期徒刑7年,給錢的商人梁柏薰曾聲稱給陳哲男的新台幣600萬元支票是「借貸關係」,但法院不予採納,巧合的是,這次蘇震清律師也強調商人李恆隆給蘇震清的款項是「借貸關係」,兩者有志一同,也讓人質疑,為何陳其邁周邊有如此多的「借貸」?

鄭照新最後指出,陳其邁10多年前擔任高雄代理市長時,親哥哥陳其堯曾遭質疑在勞委會核准高捷引進泰勞案中,扮演一定角色,不止沒有利益迴避,還搞出震驚國際的高捷泰勞暴動,無論是「親兄弟」或是「好兄弟」,都是爭議不斷,陳其邁是否欠市民一個完整的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