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現「阿爸ㄟ願望」國中小畫家為15位父親圓夢

國中鬼才小畫家張裴倢用漫畫實現父親們的夢想。(記者洪臣宏翻攝)

國中鬼才小畫家張裴倢用漫畫實現父親們的夢想。(記者洪臣宏翻攝)

2020/08/04 20:2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父親節將屆,小港區大林蒲將舉辦別開生面「阿爸ㄟ願望」跨界圖像創作展覽,在地鳳興里長洪富賢及藝術工作者吳瑞宗掌鏡,就讀國二的張裴倢,運用塗鴉漫畫為15位父親「圓夢」。

「阿爸ㄟ願望」將於7日在鳳林國中外牆人行道登場,現場有17幅180X120cm大型輸出圖像,呈現15位在地父親們的小小心願,同時結合小港區公所、小港醫院擂茶活動,帶動地方藝文氣息。

策展人張天雄擅於透過鏡頭,讓高齡者有機會展現自信,後來發現女兒、就讀高師大附中國中部的張裴倢有繪畫天賦,父女倆在今年婦女節與插畫家、豐裕里長馬里斯合作舉辦跨界影像展,獲得迴響,得知洪富賢熱愛攝影,共同促成這次展覽。

洪富賢與吳瑞宗找來15位參與,之中有道士、教師、廚師,也有宮廟主委,在與父親們訪談後,透過攝影紀錄加上後製繪畫創作,展露父親的願望。張天雄說,每位父親的第一個願望幾乎都是「身體健康」、「家人平安」,很難凸顯風格,退而求其次談年輕時願望,每個人都眼睛為之一亮。

81歲年紀最大的吳石桂,希望能像年輕時一樣爬山;最年輕的莊富驛從事道士,願望是普渡眾生;從小想當食神的吳熺城,目前在鳳林宮前賣蚵仔煎。

曾獲得教育部、台北市、台南市藝術獎的張裴倢,日前甫獲得高雄市水彩創意畫佳作,她說,這次用塗鴉風來勾勒出父親們的願望。

洪富賢、張天雄說,大林蒲近來因遷村議題的紛擾引來重視,希望透過正面、溫暖的訊息,也能讓人注意到其藝文活動,並喚起對父親節的重視。

吳石桂希望重溫登山趣。(張天雄提供)

吳石桂希望重溫登山趣。(張天雄提供)

莊富驛的願望是普渡眾生。(張天雄提供)

莊富驛的願望是普渡眾生。(張天雄提供)

想當食神的吳熺城現在賣蚵仔煎。(張天雄提供)

想當食神的吳熺城現在賣蚵仔煎。(張天雄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