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答覆學生論文抄襲風波 李眉蓁道歉:便宜行事、但絕無代寫

李眉蓁與主辦學生座談的高雄學生民主聯盟合影。(李眉蓁競總提供)

李眉蓁與主辦學生座談的高雄學生民主聯盟合影。(李眉蓁競總提供)

2020/08/03 21:4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今晚與學生座談時,被問到論文是否抄襲或代寫?李眉蓁強調絕對沒有代寫,但用的資料沒有檢查來源、太便宜行事,要跟大家抱歉。

今晚座談由高雄學生民主聯盟主辦,該聯盟是一群關心公共事務的高中生組成,獨立策畫3場高雄市長候選人座談,先前已陸續與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聊過,今晚是李眉蓁,有70多位學生報名。

座談會上,主辦單位整理 7個問題讓李眉蓁答覆,包括校規、空汙、硬體等部分,接著開放與會學生自由提問,學生陸續詢問關於輕軌、路平、財政、校園自治、甚至有點敏感的論文。

針對論文部分,李眉蓁笑說有猜到學生會問這題,她說明當時一邊工作一邊念書,同學也都在工作,而網路沒有像現在這麼發達、不能查太多資料,有同學提供一些資料並表示可以用,所以做了一些拼湊,但用的資料沒有檢查來源,當時也沒有比對程式。

李眉蓁坦言沒有查好來源,但絕對沒有代寫,太便宜行事了,要跟大家抱歉。

對於財政部分,李眉蓁也再度分享政見會中所提的蘭姆酒產業,她認為高雄條件適合種甘蔗(蘭姆酒原料之一),很有機會串連農業、製造業、服務業等。

她進一步提及高雄可發展「影劇城」,不用像拍好萊塢大片,但可以拍類似韓劇的連續劇,推動一些小型、精緻的影劇產業。

李眉蓁認為一昧建設硬體,並不見得能平衡財政,現階段就有很多浪費資源的蚊子館,倒不如強化城市的軟實力並多些創意,或許能產生更多契機。

李眉蓁今晚與高中生座談,場面熱絡。(記者王榮祥攝)

李眉蓁今晚與高中生座談,場面熱絡。(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