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勝荔」農村奧運!大地彈弓九宮格 竹水槍射水比準

旗山南勝社區用荔枝木製作放大版的大地彈弓。(記者許麗娟翻攝)

旗山南勝社區用荔枝木製作放大版的大地彈弓。(記者許麗娟翻攝)

2020/08/01 22:24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旗山南勝社區今天舉辦「勝荔」農村運動會,有超大荔枝木彈弓的九宮格射準賽,以及竹水槍射水、接水比賽等,搭配DIY市集和星空電影院等活動,打造充滿童趣的農村奧運。

位於旗山與大樹交界的南勝社區,是台灣玉荷包荔枝的主要產地之一,當地擁有終年不斷的湧泉泉水,匯流成一條貫穿社區的龍文溪,不僅提供生活用水,也是孩子們的戲水場域。

今日的農村運動會,以荔枝木和湧泉為2大特色,設計了大地彈弓讓民眾比賽九宮格射準賽,同時打造竹水槍,充滿湧泉的水後,比賽將水射入約3公尺遠的水桶中,不同於傳統運動會的競賽項目,是專屬於南勝社區的趣味競賽。

活動中也集結了高雄的特色農村社區DIY體驗,有美濃獅山社區的油紙傘DIY、彌陀漯底社區的虱目魚丸DIY、阿蓮崙港社區的動力小鴨DIY、旗山糖廠社區的椪糖DIY,以及地主旗山南勝社區的水果秤重體驗和打陀螺競賽等,傍晚時分還有阿公阿嬤兒時最愛的星空電影院。

南勝社區理事長張忠雄說,社區利用玉荷包疏枝後的枝幹,開發出荔枝木蠟筆、餐具等文創商品,這次農村運動會,將社區長輩們兒時的童玩做成大彈弓等體驗玩具跟遊客同樂,十足自然有趣,未來也會發想更多創意。

水保局台南分局長傅桂霖說,透過農村社區共同組成夥伴聯盟,以「農村奧運」為主題來辦理系列活動,把農村的知識、文化、產業、環境設計成體驗內容,每一場活動都設計出別具心裁的體驗。

孩子們用竹水槍參加射準競賽,玩得不亦樂乎。(記者許麗娟翻攝)

孩子們用竹水槍參加射準競賽,玩得不亦樂乎。(記者許麗娟翻攝)

射水槍競賽要把水射入3公尺遠的水桶中。(記者許麗娟翻攝)

射水槍競賽要把水射入3公尺遠的水桶中。(記者許麗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