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長補選政見會》李眉蓁答非所問 高閔琳:很有韓國瑜特色

李眉蓁在長照議題答非所問,遭民進黨議員高閔琳酸說:「是不是唸錯小抄?」(高雄市選委會提供)

李眉蓁在長照議題答非所問,遭民進黨議員高閔琳酸說:「是不是唸錯小抄?」(高雄市選委會提供)

2020/08/01 17:4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補選電視政見發會上,3位候選人各抒己見,但李眉蓁挨批答非所問,在長照議題上,5分鐘回答時間內,竟有4分半離題,扯到高鐵南延路線、國民運動中心。民進黨議員高閔琳不禁酸說:「李眉蓁是不是唸錯小抄」?「真的很有韓國瑜特色」。

天主教聖功醫院院長楊儀華提問說,高雄65歲以上老人已達16%,以每年2萬人速度增加,高雄陽光普照,民情純樸,適合養老,但高雄老人關懷據點明顯不足,如何讓每里都有據點照顧長輩?打造高齡友善城市,吸引年輕人來創業?

民進黨陳其邁有備而來,他強調最重要的是解決預算問題,今年長照預算已每年增加到400億,未來也會增加到600億,這600億有兩大目標,一是建立日照中心,希望每個學區都有一個日照中心,協助長輩在地養老;其次須加緊建構住宿型長照機構,並整合跨區服務,搭配所謂的小規模多功能日照中心,或社區關懷據點、C級巷弄長照站。

陳其邁也提到長照人力不足的問題,指高雄長照人力需求是6200多位,現已補足到6千人,還差200人,希望能跟護專、護理學校、大學合作。

國民黨李眉蓁則表示,會落實照顧高雄青年與社會弱勢,包括老青共居,加強社區照護關懷據點及巷弄長照站,與提供老人供餐、健康促進活動等服務,但只講了約半分鐘。

接下來4分半鐘,李眉蓁開始離題,稱要讓高薪科技產業、服務業進駐高雄,增加就業機會,只要有高薪,人潮才能回流,「現在人口數已經比台中還要少,因為台中有台積電」,並批陳其邁當了14年立委與行政院副院長,奇怪的是怎都沒有為高雄爭取福利?

李眉蓁看著稿子愈扯愈遠,先舉高鐵南延路線,批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路線,對高雄毫無幫助,是倒退嚕的左營方案,但最期待的高雄方案,就是走台鐵路線,進來市區在高雄車站有三鐵共構,明知道這個案子對高雄最有利,卻不敢為高雄來爭取?這樣怎麼對得起高雄市民?

李眉蓁又說,陳其邁說要做10座國民運動中心,但過去中央曾補助高雄2座國民運動中心,民進黨竟把補助款退回去,這件事情難道是忘了嗎?

李眉蓁愈來愈答非所問,隨後又扯到高雄面臨產業空洞與經濟低迷等嚴峻挑戰、pm2.5空氣污染高居不下、財政赤字嚴重,未來產業發展的重點,應著重在高雄自由經濟貿易特區、金屬材料與石化材料高值化等。

民眾黨徵召的吳益政說,高齡化社會愈來愈快,他認為應建立一套制度,讓老人家照顧更老的,累積志工時數。此外,高雄有很多空間,如何用一塊錢出租,提供給長照機構,例如橋頭台糖有很多農場,為何不善用空間?

對於李眉蓁的表現,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質疑說,問李眉蓁弱勢議題,她答老青共居,問李眉蓁老人長照,她答運動中心,「李眉蓁是不是唸錯小抄?」

高閔琳表示,李眉蓁說她不是韓國瑜2.0,但是答非所問一脈相承,真的很有韓國瑜特色,她酸說:「確定國民黨真的不是『歡樂無法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