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長補選明電視政見會 陳其邁:接地氣不天馬行空

陳其邁與大旗美後援會支持者一同比出超人手勢。(記者許麗娟攝)

陳其邁與大旗美後援會支持者一同比出超人手勢。(記者許麗娟攝)

2020/07/31 19:4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長補選明將舉辦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今天下午成立大旗美後援會,對準備狀況回應,政策會接地氣,不會天馬行空,也對國民黨曾麗燕當選高雄市議長,表示尊重議會民主。

陳其邁參加大旗美後援會成立前,先與高雄在地的型農座談,對於明天電視政見發表會的準備情況,陳其邁指出,今天來跟型農座談,就是聽農民對農業政策的意見,「這樣政策才會接地氣,才不會天馬行空」,今天農民針對產銷或如何有更多元通路賣蔬果,他們提了很多寶貴的意見,這些困擾未來將務實地解決。

另被問到藍營曾麗燕當選議長,而對手李眉蓁、吳益政2人議員上午「場內挺曾、場外競爭」,陳其邁表示,過去選議長都是藍白合作,這次也不例外,議長是由議員投票產生,尊重議會的民主體制,也恭禧曾麗燕當選議長,在未來市政推動,會在議會監督之下,就市政重大建設與議會合作,期望未來與議會在溝通、法案、預算等都能朝野黨團合作,全力拚市政。

李、吳兩陣營今都提出未來首長人才晉用的主張,包括4分之1的首長要40歲以下、3分之1女性等,陳其邁表示,現在是選舉期間,他過去也講過,未來的市府團隊會組成高雄隊,以用人唯才、不分黨派、在地優先、專業優先的原則為考量,在2018年也提過用女性首長的比例會達到3分之1,這是他的承諾。

此外,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爆料,民進黨在選前一週造勢大會前將「招待台中人」南下出遊,陳其邁表示不清楚,競選團隊發言人高閔琳則回應,民進黨台中市黨部已經對外正式發言,也嚴正駁斥有賄選的風波,「台中市民並沒有投票權」,所以完全不構成賄選情況,不管是前幾天圍棋的事件,還是今天又要造謠抹黑台中市民來加油打氣是賄選,嚴正的呼籲國民黨不要一再地用這些抹黑招數來混淆視聽,嚴重的話會違反選罷法及刑法的毀謗罪。

陳其邁表示電視政見發表會,會接地氣的提出政策。(記者許麗娟攝)

陳其邁表示電視政見發表會,會接地氣的提出政策。(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