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高雄市轉型成為亞洲高階製造中心

陳其邁參訪禾聯家電,董事長蔡金土(前右)介紹企業發展現況。(記者洪臣宏攝)

陳其邁參訪禾聯家電,董事長蔡金土(前右)介紹企業發展現況。(記者洪臣宏攝)

2020/07/13 12:5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今天走訪和發、大發工業區,他說,台灣現在的兩大轉骨策略是先進半導體製程、高階製造,他認為高雄將會成為全球先進半導體產業聚落,再加上橋頭科學園區設立等,順利轉型就會成為亞洲高階製造中心。

陳其邁在立委林岱樺及多名市議員陪同下,先參訪台郡科技新建廠房,由董事長鄭明智接待說明;隨後步行至最大本土家電禾聯家電,董事長蔡金土帶他參觀倉庫,介紹禾聯蛻變過程;陳其邁並與和發 、大發工業區廠商座談,聽取業者意見。

陳其邁指出,台灣現在的兩大轉骨策略是先進半導體製程及高階製造;行政院盤點高雄優勢產業,例如有PCB印刷電路板、扣件等金屬加工產業,未來如能順利導入產線的智慧化、數位轉型跟創新應用、國際供應鏈重組、高階製造及半導體製程等,台灣就會取得全球市場領先地位。

他指出,如何讓高雄傳統產業因應國際供應鏈重組回到台灣投資,政府要做的不只吸引他們投資,要更加協助他們的競爭力;他說,高雄除了半導體產業,國際發展趨勢逐漸轉向為異質整合,未來包括日月光、台積電跟華邦,假如吸引更多國際大廠來高雄投資,將會是全球先進半導體的產業聚落,傳統產業能夠順利轉型會成為亞洲的高階製造中心。

陳其邁表示,產業鏈重組、高階製造跟先進半導體製程這三項優勢,環環相扣、息息相關,假如他當高雄市長,將會充分與產業合作,讓高雄能夠成為第一個擁有先進半導體製程跟高階製造中心的投資最佳基地。

台郡科技位於和發工業區的新建廠房。(記者洪臣宏攝)

台郡科技位於和發工業區的新建廠房。(記者洪臣宏攝)

陳其邁參訪台郡科技新建廠房,董事長鄭明智(前左)說明現況。(記者洪臣宏攝)

陳其邁參訪台郡科技新建廠房,董事長鄭明智(前左)說明現況。(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