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戰隊覆艇中士已自主呼吸 總統︰給予殉職官士兵家屬最好照顧

總統蔡英文(中)今下午由國防部長嚴德發(左2)、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右2)陪同前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並表示為國軍犧牲奉獻表達感謝。(記者張忠義攝)

總統蔡英文(中)今下午由國防部長嚴德發(左2)、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右2)陪同前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並表示為國軍犧牲奉獻表達感謝。(記者張忠義攝)

2020/07/06 15:1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海軍陸戰隊操舟翻艇釀2死、1命危1輕傷,總統蔡英文今天探視殉職、受傷官士兵家屬,要求給予最好照顧。蔡英文透露,仍靠葉克膜續命的中士阿瑪勒.道卡度已能自主呼吸,算是過了第一關;受傷的中士陳若盈也表示不會因此產生心理障礙,要求回工作崗位,她為國軍犧牲奉獻表達感謝。

蔡英文在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及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人陪同下,前往高雄國軍總醫院左營分院探視殉職官士兵家屬,及受傷的阿瑪勒.道卡度、陳若盈。

她向殉職上兵蔡博宇、上士陳志榮家屬致意,蔡英文表示,除了他們為國家犧牲奉獻表達感謝,也希望家屬保重。

蔡英文說,陳志榮的雙親、妻子以他為榮,陳的妻子已經懷孕,將給她最好的照顧,讓小朋友能平安生產、長大。蔡博宇父親面對妻子去年過世,現在兒子又離開,他非常傷心,請2位哥哥多多照顧父親。

阿瑪勒.道卡度仍與死神奮鬥,總統向其姊姊致意,總統說,阿瑪勒.道卡度已可以自主呼吸,但要機器協助,算是過了第一關挑戰,但後面還有一些挑戰,會給他最好醫療照顧,希望他克服挑戰康復,一起為國家打拚。

蔡總統表示,陳若盈是年輕女生,因吸入海水肺部有發炎,院方照顧得很好,狀況不錯,問她會不會因為這次意外,使得未來服役心理有些困難,她說「不會」,她會返回工作崗位,繼續努力。

這次事件造成重大傷亡,蔡英文表示深感沉痛、哀傷、不捨,她說,所有國家弟兄姊妹為國家奉獻,非常感謝,請國防部以最高標準、最好待遇對家屬進行後續照顧,讓家屬在生活上沒有擔憂的地方。

針對意外原因,蔡英文表示已請國防部要調查完整,做好必要的安全防護,在未來演訓能夠有效、不會有不必要意外。總統也前往海軍陸戰隊指揮部,向海軍陸戰隊弟兄加油打氣,總統說,希望不要因為這次事件士氣受到打擊,不過她知道他們的士氣還是很好,希望他們持續、堅強地保衛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