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佔議場》陳其邁呼籲:藍營不要過多抹黑及激化對立

國民黨立院黨團攻佔立委,陳其邁(左2)呼籲藍營不要過多抹黑及激化對立。(記者方志賢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攻佔立委,陳其邁(左2)呼籲藍營不要過多抹黑及激化對立。(記者方志賢攝)

2020/06/29 09:0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抗議總統提名陳菊出任監察院長,昨攻佔立法院議場,揚言不換陳菊不退場,對此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今上午表示,陳菊過去在美麗島事件,為了爭取人權坐過黑牢,對台灣民主的貢獻是有目共睹,更是五星級的市長,國民黨在立院應好好理性審查監委人選,不要有過多的抹黑及激化對立。

陳其邁今早原定到科工館公園拜票,由於天空下起大雨,臨時改往十全滯洪池了解運作情形,隨後也到大豐二路味芳珍早餐店用餐,並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攻佔立法院,揚言不換陳菊不退場,對此,陳其邁表示,依照憲法總統提名監委,並由立院行使同意權,這是立院的憲法義務,如果對人選或提名有意見,應在立院做充分審查,這是國會議員的責任。

陳其邁說,陳菊過去在美麗島事件,為了爭取人權坐過黑牢,她對台灣民主的貢獻及努力,也是大家一致肯定,何況她在擔任高雄市長期間,也屢獲五星級市長,國民黨仍應在立院好好理性審查監委人選,如果用抹黑要激化社會對立,這並非民眾所期待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