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徵召吳益政選高雄市長 稱藍綠之外「更好選擇」

台灣民眾黨今晚宣布,將徵召親民黨籍高雄市議員吳益政,明天登記選高雄市長。(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台灣民眾黨今晚宣布,將徵召親民黨籍高雄市議員吳益政,明天登記選高雄市長。(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2020/06/23 21:3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與民眾黨藍白合破局!台灣民眾黨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將徵召親民黨籍高雄市議員吳益政,明天登記選高雄市長。由於民眾黨容許雙重黨籍,吳益政將加入民眾黨參選,但據了解,吳益政還需面對如何處理親民黨籍。民眾黨說,將提供高雄市民藍綠之外「更好的選擇」。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永遠要在二元對立的選項中,尋找第三種選擇的可能性,高雄市在國民黨、民進黨輪流執政數十載的情況下,仍然有太多結構性問題欠缺解決。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罷免案通過後,民眾黨曾聲明提,「民眾黨有責任提供藍綠之外的新論述,讓共融社會、國家治理的理念可以在高雄實踐」。民眾黨表示,經過數日尋覓各界優秀人才後,民眾黨今日經中央委員會決議,徵召吳益政參選高雄市長補選。

民眾黨表示,吳益政深耕高雄,已連任五屆市議員,並多次獲得公民團體評鑑為「整體問政品質最佳」及「問政最認真」議員,對於高雄在地議題深入研究,符合民眾黨設定「在地、優秀」候選人形象,同時,也是最能夠實踐「共融社會,國家治理」理念的候選人,因此吳表達參選意願後,民眾黨即積極接洽,最後在認同柯文哲理念下,願意加入民眾黨參選,為民眾黨深耕高雄基層跨出第一步。

民眾黨表示,吳益政在高雄市的問政表現,絕對有能力針對這些長年累積的弊病,向高雄市民提出專業政策,此外,吳長年關心高雄環境、空氣污染議題,協助尋找環境、產業、經濟、地方財政等相關解決方案,因此,民眾黨向高雄市民推薦吳益政,期盼這次補選,可以讓第三勢力向南挺進,高雄需要第三個選項,才能真正改變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