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卸任後首份畢業祝福 「大仁哥」透過錄影獻給高醫大

前副總統陳建仁以預錄方式祝福高醫大畢業生。(圖高醫大提供)

前副總統陳建仁以預錄方式祝福高醫大畢業生。(圖高醫大提供)

2020/06/04 15: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高雄醫學大學今年就取消聯合畢業典禮,改由各系自行規畫,今起分3天舉辦。校方邀高人氣的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演說貴賓,以預錄方式祝福畢業生,陳建仁強調,武漢肺炎疫情,讓大家看到醫護人員的無私奉獻,他相信高醫大畢業生會是未來台灣醫界的菁英、台灣健康的守護者。

高醫大今年有1539位畢業生,今年是繼2003年SARS後,第2次因疫情取消聯合畢業典禮,學校全力布置校園與各系所的畢業場域,並在6月7日(週日)開放畢業生帶家長進入校園在戶外拍照留念,希望讓畢業生能在師長及學弟妹們的祝福下,為校園生活畫下美好的句點。

除了邀陳建仁前副總統錄製畢業祝福,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校長鐘育志、副校長楊俊毓、余明隆、洪文俊、許博翔也透過錄影方式為畢業生獻上滿滿的祝福。

陳建仁首先恭喜畢業生完成學業生涯階段。他強調,醫學大學的畢業生有2個重要的任務,第一個是充實自己的學問,第二個是好好的照顧別人。期許畢業生充實自己的能力,不斷的精進,使醫術越來越好,造福全人類;更要有慈悲善良的心,把病人當作是自己的親友來看待。

陳建志期許畢業同學保持自身的價值,擁有知識而不濫用,帶著理性而能以柔軟之心面對人、解決問題,這是走出校園後真正要面對的挑戰。期許大家保持謙卑的態度、做夢的動力、築夢的勇氣、還有圓夢的毅力。

鐘育志勉勵畢業生,莫忘「習醫」初衷,本著誠信、關懷待人。從跨域學習,藉由跨域合作,進而跨域創新,以提升個人生涯裡的優勢與創新的動能。另外找尋人生Mentor,承襲典範,永遠以高醫人為榮。

高醫大今年取消聯合畢典,由學生代表領取學位證書。(圖高醫大提供)

高醫大今年取消聯合畢典,由學生代表領取學位證書。(圖高醫大提供)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右)率團北上為前副總統陳建仁(左)錄製畢業祝福。(圖高醫大提供)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右)率團北上為前副總統陳建仁(左)錄製畢業祝福。(圖高醫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