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團體64遊行:高雄不需流血代價 只需一張選票勇氣

罷韓人士呼籲支持者,守護高雄民主自由「只需要一張選票勇氣」。(記者洪臣宏攝)

罷韓人士呼籲支持者,守護高雄民主自由「只需要一張選票勇氣」。(記者洪臣宏攝)

2020/06/04 12:5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今天適逢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罷韓團體上午在高雄市前鎮、小港掃街,強調爭取民主不用像中國、香港付出流血代價,在高雄「只需要一張選票勇氣」,就可以把民主燭光變成火炬,讓帶有威權毒素的政治人物、政黨退出潮流。

罷韓團體陳冠榮、張博洋、李佾潔上午領軍車隊掃街,立委賴瑞隆、市議員陳致中、鄭光峰陪同聲援,今天以六四天安門事件為遊行主軸。

罷韓活動發起人陳冠榮表示,六四天安門事件中,許多中國人流盡血淚爭取民主,現在香港狀況也差不多,但高雄不需要付出麼多代價,只要流點汗,或當天下雨淋濕點,只需要一張選票勇氣,大家一起站出來,站在中國人及香港人前面,告訴他們「我們很成功做到了」,請你們盡快跟上腳步,一起追上來,一起攜手走上追求民主自由道路。

針對高市消防局黃江祥轉貼氣爆合成圖爭議,張博洋說,愈接近罷免投票,市政府釋放出市長韓國瑜心平氣和、沒有太多情緒,但私底下動作頻頻,各局處為保住官位無所不用其極,在台灣擁有民主、自由的時候,在還能發聲時勇敢站出來,若沒有把握住民主、自由,很有可能對岸就會把威權送過來,呼籲明天晚上舉辦的十萬人遊行晚會,大家站在一起對抗市府打壓、奧步。

李佾潔說,不用等對岸的威權送過來,高雄就有一個威權,六四在中國是不能講的數字,罷韓團體六月六日這樣的日期,豎立看板也是被拆下來,民主燭光從高雄變成火炬,要把帶有威權毒素的政治人物、政黨,徹底在台灣民意之下退出潮流,遠離我們的生活。

媒體詢問今天是否特地選擇深綠票倉掃街,陳冠榮表示,從最近掃街過程發現,沒有藍綠票倉問題,所有人都是為了愛高雄願意站出來共襄盛舉,他呼籲投票前最後2天,支持者把黃絲帶秀出來,給身邊的人勇氣。

罷韓團體今天上午前往前鎮、小港遊行。(記者洪臣宏攝)

罷韓團體今天上午前往前鎮、小港遊行。(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