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發想氧氣行李箱 自嘲如夢幻泡影沒實現

韓國瑜(中後)發想氧氣行李箱,自嘲如夢幻泡影沒實現。(記者黃旭磊攝)

韓國瑜(中後)發想氧氣行李箱,自嘲如夢幻泡影沒實現。(記者黃旭磊攝)

2020/06/04 11:41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後天(6日)就是罷韓投票日,高雄市韓國瑜上午頒發感謝狀給創意高中職獲獎團隊,頒獎前稱曾在機場看長輩拿不動行李箱,發想在箱底充氧氣浮起箱體,讓長輩、婦女及兒童提得比較輕鬆,不過卻如夢幻泡影沒實現,鼓勵青年學子勇敢發想也要找到資源實現。

高雄市高中職10校、66名學生參與「109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其中18件作品獲得前3名,有6件作品勇奪第1,而小港高中空手道隊在108年全中運獲得個人對打金牌,鍾孟宇、吳梁璟明示範摔技,拳腳生風、喊聲駭人,韓國瑜看得目瞪口呆。

韓國瑜說,曾在機場腦袋中突發奇想,發明在行李箱下面,按鈕就充出氧氣浮起,卻如夢幻泡影沒有了,到現在老了也沒發明,從小就思考很多到現在沒實現,相信很多同學也想改善人類生活,若能得到政府或學校推導變成商品,何樂不為。

中山工商師生團隊研發木虌果天然酵母獲專題組第1;校長林昭億表示,市長創意發想讓行李箱更省力,跟學生做專題發想改善民眾生活,出發點一致。1名理化老師說,空氣中氧氣佔比約1/5,氧氣比空氣重,氮氣稍輕成分較多,若是充入氧氣可能讓行李箱更重。

小港高中空手道隊示範摔技,拳腳生風。(記者黃旭磊攝)

小港高中空手道隊示範摔技,拳腳生風。(記者黃旭磊攝)

韓國瑜(左)頒獎表揚全國高中職創意製作優秀作品。(記者黃旭磊攝)

韓國瑜(左)頒獎表揚全國高中職創意製作優秀作品。(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