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罷韓發茶樹乾洗手賄選 藍黨團:法務部還能原諒嗎?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右)、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左)等人今27日召開「罷韓出奧步 疑似賄選抓到了」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右)、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左)等人今27日召開「罷韓出奧步 疑似賄選抓到了」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2020/05/27 11:3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罷韓投票邁入倒數,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偕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召開「罷韓出奧步 疑似賄選抓到了」記者會,指控罷韓團體發放一盒定價260元的茶樹精油乾洗手並夾帶罷韓文宣,質疑法務部「還能再原諒嗎?」有媒體告知「罷韓團體否認」,黨團總召林為洲回應:「如果沒有,來找我,算我誣告!」但也強調,發放的人和罷韓團體有沒有關,沒差啦!

林為洲指出,今開記者會就是要告發罷韓團體,從之前送的口罩、巧克力蛋糕、垃圾袋一綑,越送越好,到現在支持者檢舉,收到茶樹精油洗手液一盒(兩入)、加一張文宣,網路定價260元、工廠批發兩瓶200元。

他也現場播放支持者在現場的錄音,聽見「六月六號記得投票、這是茶樹精油乾洗手」,林為洲質疑「這可以原諒嗎?還能再原諒嗎?如果這樣可以,將來所有選舉都可以送東西嗎?」

陳麗娜則秀出LINE截圖指出,楠梓區第一大里清豐里有3萬多人口、12個投開票所,有人先傳訊息發布5月24日要在投開票所發放乾洗手,連各鄰要到哪個投開票所都分配好了,非常精細,且資源龐大,大家以為罷韓團體是公民團體,旁邊夾了民進黨、基進黨共同運作,越靠近選舉,越多中央機構加入打韓,兩年四場選舉,對高雄非常不公平。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表示,200元物資明顯違反選罷法,為了罷韓放棄台灣法治運作,值得嗎?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表示,中央政府提出各種花招鼓動罷韓,而高雄市政府因為下大雨忙著趕快確認水退、忙著清淤、忙著為市民服務,兩個政府差這麼多,中央竟干涉罷韓,動機非常可疑。

有媒體詢問,罷韓團體說自己只有發布條、沒有賄選,林為洲回應,支持者在現場同時拿到兩樣東西,「如果沒有,來找我,算我誣告!」想甩鍋、說不是他們主動,不管啦,只要有任何人同時發這兩樣東西,那就是賄選,誰發的、抓出來,那個人跟罷韓團體有沒有關,沒差啦,但支持者自己花錢去發嗎?有那麼好嗎?這不是小數目。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右二)等人今27日召開「罷韓出奧步 疑似賄選抓到了」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右二)等人今27日召開「罷韓出奧步 疑似賄選抓到了」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