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捷質詢韓國瑜了! 韓沒回答因為...時間到

時代力量議員黃捷終於質詢到市長韓國瑜了。(記者李惠洲攝)

時代力量議員黃捷終於質詢到市長韓國瑜了。(記者李惠洲攝)

2020/05/04 13:2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時代力量議員黃捷今天終於質詢到市長韓國瑜了,她希望市府能撤回校園只借2間教室給罷免投票,但韓國瑜剛要回答時,突然鈴響,主持的副議長陸淑美裁示:「請市長以詳細的書面答覆,或在市府開記者會回覆!」

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臨時會,只分配給國民黨、民進黨、無黨團結聯盟各半小時詢問時間。時代力量兩位議員林于凱、黃捷,因未成立黨團,今天原本沒機會質詢市長韓國瑜,經過表決,允許他們利用無黨團結聯盟剩下的幾分鐘時間。

黃捷首先表示,在議會,沒有議員個人質詢時間,是很荒唐的,希望能讓每個議員都有發言權利。

黃捷指出,韓市長剛才回答高雄市學校是否開放,拿敦睦艦隊舉例,會讓民眾混淆,敦睦艦隊是否也是本土案例?但其實不是,應該要講清楚,不然會造成市民恐慌。

由於高雄市教育局要求高中以下校園,只借2間教室讓罷韓投票,引發「假防疫之名、行干擾投票之實」的質疑,黃捷認為如果是分散人潮,應該要廣開投開票所,而不是讓人潮更集中,為何會讓教育局做這種事?請韓國瑜撤回每校只開2個投開票所的決定。

韓國瑜剛起立要回答時,鈴聲響起,主持的國民黨籍副議長陸淑美裁示:「請市長以詳細的書面答覆,或在市府開記者會回覆!」

對此,黃捷受訪時說,希望議會多數的國民黨團,「不要再護航韓市長,護航到這樣,真的很難看」。她認為這樣的議會,不只是黑暗,簡直是黑暗沒有極限!

陸淑美則解釋,她並非不讓韓國瑜回答,已多給無黨聯盟10分鐘時間質詢,議員應自行協調,把握時間,且已裁示韓市長用書面答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