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疫情時代經濟如何帶動? 韓國瑜:「人要進來,貨要出去」

後疫情時代經濟如何帶動?韓國瑜:「人要進來,貨要出去」。(記者葛祐豪攝)

後疫情時代經濟如何帶動?韓國瑜:「人要進來,貨要出去」。(記者葛祐豪攝)

2020/05/04 13:2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並接受各黨團質詢,無黨籍議員詢問說,後疫情時代,經濟如何帶動?韓國瑜又搬出老套路:「不脫兩句話,人要進來,貨要出去!」

高雄市議會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朱信強表示,農委會補助漁民紓困1萬元,最高13個月,為何獨鍾漁民,沒有農民?

韓國瑜回答說,市府關切農民生計,推出一日農夫、高雄首選平台等,也希望農委會從寬考量,市府會透過農業局,向農委會反映。

市議員陳善慧指出,桃園針對第一線防護人員,提供獎助金,高雄市做法如何?此外,目前疫情趨緩,希望學校空間可以定期開放,讓市民有足夠空間運動。

韓國瑜表示,對於第一線防護人員提供獎助金,高市府會從善如流。學校開放部分,則由教育局評估,但昨天又增加4例,且之前採樣都是陰性,害來又轉陽性,他擔心有超級傳播者,如果疫情能控制,校園將會開放。

市議員李順進詢問說:「後疫情時代 經濟如何努力帶動?」

韓國瑜指出,市府一向超前佈署防疫,談到經濟恢復,「不脫兩句話,人要進來,貨要出去!」他強調,他也知道賣水果對農民重要,但經濟產值不高,最重要還是招商引資,將來重心是橋頭科學園區。

韓國瑜強調,去年考察高雄的工商團體非常多,表達是否有投資機會,先把治安與教育工作做好,就能展開雙臂迎接企業界投資。

親民黨議員吳益政則提出,高雄的後疫情策略方針,包括創造高雄電子支付環境、 透過20億地方貨幣促進地方經濟、提升大眾運輸運量等。

韓國瑜回答說,貨幣一次用20億,規模太大,但願意嘗試、研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