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好人好事表揚 台船是唯一入選的企業得主

高雄市好人好事代表今天公開表揚。(記者洪臣宏攝)

高雄市好人好事代表今天公開表揚。(記者洪臣宏攝)

2019/10/20 15:3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2019年好人好事代表名單出爐,共有18位個人得主,台船是唯一入選的企業得主。

表揚大會今天在大寮區享溫馨餐廳舉行,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社會局局長黃淵源頒發牌匾、證書,市議員康裕成、陳美雅、李雅靜、黃柏霖、陳麗娜、中華民國好人好事運動協會萬惠誠秘書長特到場祝賀。

今年高雄市好人好事代表中,來自慈善公益團體最多,有郭輝坤、林鈺堃、陳聰玉、蔡呂阿雲、陳玉品、李美珠、吳澤宗、江森煇等8人。其中領有重度視障手冊的陳玉品,自掏腰包行善,製作麵茶養生粉寄送全台慈善機構。

公益社團入選者有何銘哲、陳龍飛、梁傳繼、王大偉、張方鐘、陳東強等6位。經商有成的陳龍飛,是馬來西亞東馬地區台商協會與高雄家具公會創會長,1999年獲前總統李登輝授予僑務委員,且歷經前後4位總統託付大任,致力於國民外交。

宋張勤妹、邱志明、余清居、張睿恩為社會人士代表。旗山區「尚有麵店」老闆娘宋張勤妹,以獨門的油蔥酥帶出客家古早美味,結合轄區員警工作做公益,歷年來共辦理108次弱勢關懷,2100戶家庭受惠。

台船以內部員工為基礎 ,1981年成立高雄市愛之船慈善會,員工行善觸角延伸到各角落,獲選今年企業界唯一高雄市好人好事代表。

陳雄文說,台灣人有個習慣就是為善不欲人知,但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社會需要更多的正能量。高雄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陳神發表示,希望透過表揚拋磚引玉,帶動更多人行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