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公布第二波10位立委參選人 柯P︰三黨不過半是目標

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和立委參選人同台造勢。(記者葛祐豪攝)

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和立委參選人同台造勢。(記者葛祐豪攝)

2019/10/20 20:07

首次上稿10:02
更新時間20:0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灣民眾黨今天在高雄公布第二波10位立委參選人名單,範圍涵蓋北中南東,平均年齡不到45歲,民眾黨基於「藍綠推兩邊、民眾擺中間」的理念,期盼他們能夠攜手民眾、共建未來,讓更多年輕人成為台灣社會堅實的力量。

柯文哲表示,三黨不過半是目標,希望藉著關鍵少數力量,帶領台灣走出藍綠惡鬥,這次不分區立委將提滿34席,衝高政黨票,區域立委會努力一席一席爭取,突破藍綠夾殺。

10位立委參選人包括台東縣的陳允萍、高雄第一選區羅鼎城、高雄第三選區莊貽量、高雄第八選區敖博勝、台中第四選區張渝江、台中第五選區謝文卿、新竹第二選區林碩彥、台南第一選區顏耀星、桃園第一選區陳泓維、新北第三選區李旻蔚。

其中以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的女兒李旻蔚最受矚目,她將挑戰民進黨現任立委余天。

之前屢次批評韓國瑜、而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前黨代表敖博勝,則將挑戰民進黨現任立委賴瑞隆、國民黨陳麗娜。

媒體詢問是否還有第三波名單?柯文哲表示「第三波還是有」,會陸陸續續找人。

媒體又問說,這波名單有人是從藍綠退黨,或初選失利者,是否扯藍綠後腿?柯文哲回說,提名沒有特別考慮藍綠,但除非找到剛剛畢業的,85%的人過去還是有藍綠背景,但還是代表一個新的價值理念。

由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下午也在高雄介紹他支持的立委人選,未來雙方關係如何?柯文哲強調,如果原則上選區沒有太大牴觸的話,還是會表達支持,雙方是一種合作的態度。

台民黨公布第二波10位立委參選人。(記者葛祐豪攝)

台民黨公布第二波10位立委參選人。(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