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韓假》李俊俋︰韓須請57天扣薪假能捐19萬?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今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疑,韓市長上任不到一年,就要請假3個月趴趴走,要請「扣薪假」高達57天,卻說要捐19萬元薪水,這倒底怎麼計算的。(記者陳鈺馥攝)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今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疑,韓市長上任不到一年,就要請假3個月趴趴走,要請「扣薪假」高達57天,卻說要捐19萬元薪水,這倒底怎麼計算的。(記者陳鈺馥攝)

2019/10/16 11:0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宣布,今天起請假全心全力拚總統大選,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今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疑,韓市長上任不到一年,就要請假3個月趴趴走,要請「扣薪假」高達57天,且高雄市長任內只出席過2次行政院會,比侯友宜、盧秀燕等其它六都直轄市長都少。

李俊俋表示,韓國瑜市長要請假全國造勢趴趴走,這部分有無法規可管?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答詢指出,直轄市長請假是備查,不是政院核准。李俊俋接著說,其實相關請假程序是有法律規定的。

李俊俋說明,「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11條規定,公務人員登記為公職候選人者,自候選人名單公告之日起至投票日止,應依規定請事假或休假。亦即今年2019年12月13日開始「依法」請假即可。

另外「公務人員請假規則」明定,直轄市長事假是7天,第一年有14天年假。然後根據韓國瑜的請假紀錄,有14天年假,韓已請了2小時。有7天不扣薪事假,韓之前也請了6天。2天病假方面,韓至5月底則請了2小時,接下來要請假3個月,換算「韓市長須請扣薪假57天」。

他質疑,根據高雄市政府人事處、主計處說法,市長月薪為19萬6320元,經計算至明年1月11止,共有19萬7278元薪水要捐出來。但是韓國瑜自本月16日起請假,扣薪假是57天,那為何是19萬元?李孟諺疑惑指出,不知道。

李俊俋砲轟,為何還說市長請假期間,不支領特支費,這種說法根本不對,特支費是先發放的嗎?李孟諺說明,特支費是憑單據。李俊俋表示,對嘛!本來就不能領特支費,特支費是憑單據領取。

他批評,韓國瑜一直聲稱中央卡韓,所以他要出來選總統,中央有沒有卡韓?李孟諺強調,「這是誤會」,中央並沒有卡誰,明年度中央補助高雄預算達787億元。李俊俋則回,中央給嘉義市的都沒有高雄多。

李俊俋更秀出行政院會出席紀錄表示,去年12月27日直轄市長就任至今,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過行政院會5次,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11,台中市長盧秀燕17次,高雄市長韓國瑜只有2次,是六都直轄市長最少的,整天忙著選舉造勢趴趴走,行政院會也不來開。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今日質疑,高雄市長韓國瑜任內只出席過2次行政院會,比侯友宜、盧秀燕等其它六都直轄市長都少。(記者陳鈺馥攝)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今日質疑,高雄市長韓國瑜任內只出席過2次行政院會,比侯友宜、盧秀燕等其它六都直轄市長都少。(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