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二代認識母親故鄉 移民署助圓夢

來台印尼新住民徐菁瑩(中)和女兒賴芳誼(右2)在移民署協助下,返鄉探親,並上當地電台分享在台生活經驗。(記者蘇福男翻攝)

來台印尼新住民徐菁瑩(中)和女兒賴芳誼(右2)在移民署協助下,返鄉探親,並上當地電台分享在台生活經驗。(記者蘇福男翻攝)

2019/10/15 19:55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來台印尼新住民徐菁瑩和女兒賴芳誼在移民署協助下,返鄉探親,並上當地電台分享在台生活經驗。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主任陳盈智表示,因婚姻來台的新住民已超過54萬人,新住民二代則超過41萬人,不少新二代出生在台灣,從小受台灣教育、說台灣國語,卻從沒機會認識母親的故鄉,移民署因此與策略聯盟學校公私協力合作,協助新住民和子女提案申請返鄉圓夢。

徐菁瑩、賴芳誼母女在中山大學同學協助下,獲選移民署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計畫,一同返回印尼蘇拉維西島娘家,並探訪島上望加錫市國小,徐菁瑩回憶童年求學時光,賴芳誼則體驗與外祖父母的家庭生活時光,母女倆並受邀至印尼國家廣播電台專訪,突破距離的限制,在空中與聽眾分享在台的成長經歷和生活點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