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請假參選被罵到臭頭 陳致中:市民被背棄感很重

陳致中分析為何韓國瑜請假參選被罵到臭頭。(記者王榮祥攝)

陳致中分析為何韓國瑜請假參選被罵到臭頭。(記者王榮祥攝)

2019/10/15 19:3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參選被罵到臭頭,民進黨高市議員陳致中分析,主因是他當市長才短短9個月又22天,根本還沒進入狀況,具體成績單也還拿不出來,高雄市民被背棄感很重!

陳致中指出,今天若他是市長連任後才選總統,請假這件事情爭議不會這麼大,2016年同為國民黨籍的朱立倫市長選總統即是一例;國民黨為韓國瑜辯護,理性感性說詞齊發,就看台灣人民買不買單,但有的論點根本胡説八道。

其一,因為台灣目前選舉期程問題,有發生所謂現任議員中途選立委、現任立委中途選縣市長,有人辭有人沒辭,有人選上有人落選,被罵的很多,候選人自己承擔,好壞見仁見智,但這現象藍綠都有,用不著雙重標準,朝野各政黨如以為不妥,大可一起合作修法,把各項公職集中在一起選。

重點是議員、立委畢竟是民代,尤其議員是一區多人,並非單一行政首長,對於政務推動,其影響自然不能跟韓市長這個案例相比。

其二,有人舉前副總統呂秀蓮從桃園縣長選副總統為例罵綠營也落跑,但呂秀蓮是在1997.3.28補選上任,就任副總統則是2000.5.20,距執掌縣政已超過3年,這跟韓國瑜當市長,椅子都還沒坐熱就請假,豈能相提並論?

更誇張的,還有舉小英總統怎麼不辭職參選,怎麼不請假參選,根本是胡說八道!蔡英文是現任總統,總統是本職務,雖爭取連任,她一樣每天要執行這個本職的工作,就如同韓國瑜如2022尋求連任,也不會發生請假或被要求辭職的問題。

現在的爭議點是,韓國瑜本職是高雄市長,卻要捨本職去選總統這個另職,這是他自己「做ㄎ一來」的,怨不得別人、怪不得天地,應該敢作敢當,自己造業自己擔,莫用似是而非、扭曲解釋的理由去騙選民,實在沒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