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里鄰長明年統一訂報 馬上收到免費送報及贈品信函

高市府昨晚通知里鄰長,將於明年統一招標採購里鄰長報紙,引發基層反彈。(記者陳文嬋翻攝)

高市府昨晚通知里鄰長,將於明年統一招標採購里鄰長報紙,引發基層反彈。(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9/10/10 00:3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明年起統一幫里鄰長訂他們要的報紙,近來區公所向里鄰長進行訂報調查,里鄰長昨卻收到某報信函「向區公所告知訂閱,免費送報及贈品」,時間點巧合引人聯想,且明年總統大選在即,引發基層反彈,議員質疑韓國瑜從里鄰長開始進行洗腦作業。

民政局表示,審計部函文糾正市府里鄰長訂報費每月240元,不該直接撥款到里鄰長帳戶,難以追蹤真正用途,市府將於明年起統一招標採購,若不足扣抵將另行通知補繳差額,近來進行里鄰長訂報調查,強調尊重里鄰長訂報意願,也未強制訂閱特定報紙。

部分里鄰長不滿權益受損,昨又收到該報信函「向區公所告知訂閱,免費送報及贈品」,引發基層反彈,質疑市府干預訂報自由,還造成個資外洩;鳳山區里長聯誼會總幹事李滋宏表示,公部門過去與里長達成共識,由里長自行訂閱報紙,市府不該限縮里長訂報權益,尤其選舉到了引人聯想,應該維護里鄰長權益。

議員康裕成要求市府「踹共」,報紙的錢是用市府的公務預算,怎會是免費送報?還註明向區公所告知,市府調查里鄰長訂報情況,里鄰長卻接獲誘惑信件,該報免費送還加碼禮物,懷疑市府是否知情,小心有沒有詐欺?她質疑與總統大選有關,懷疑市府聯合某特定媒體,從里鄰長開始洗腦。

議員林智鴻質疑市府內神通外鬼,與該報暗通款曲,暗示里鄰長訂閱該報,恐有賄選疑慮、國安危機,要求檢調介入調查;鳳山區北門里長謝秀霞認為市府不該強行上路,應沿襲舊制才合理;南興里長廖春花質疑市府團隊變來變去、騙來騙去,老是把里長「莊孝維」。

三民區正興里長沈秀玲痛批市府亂搞,市府迄今未向里鄰長說明政策,里鄰長卻先收到該報信函「向區公所告知訂閱,免費送報及贈品」,質疑市府涉嫌圖利特定對象?還加碼價值980元贈品?尤其選舉到了是否涉嫌賄選?且里鄰長均收到信函,質疑市府洩漏個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