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國際女孩日 「魔法少女」開展籲活出女孩樣

趙虹如(立者左起)、許莉欣、柯意行分享「魔法少女」主題內容。(記者黃旭磊攝)

趙虹如(立者左起)、許莉欣、柯意行分享「魔法少女」主題內容。(記者黃旭磊攝)

2019/10/04 21:54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5名女子透過知名動畫「魔法少女」展出主題創作,在聯合國國際女孩日前為女性發聲。

下週五(11日)為聯合國國際女孩日,高雄市府今天舉辦2019國際女孩日在高雄活動,邀請吳宛倫、柯意行、趙虹如、蘇宛屏及許莉欣5名22歲女子策展。展覽藉由動畫人物「魔法少女」將現實女性印象交錯重疊,反轉月亮神秘魔法,要撕去社會對女孩標籤。

吳宛倫等人包辦策劃、執行並與機構合作;眾人指出,動畫中女孩有魔法讓自己與眾不同,期待女性活出「女孩樣」,反抗外貌與標籤約束限制,也提醒社會公平、開放對待。

高雄市社會局長黃淵源表示,國際影星艾瑪‧華森演出電影「哈利波特」妙麗角色走紅後,在聯合國內演說鼓勵男性讓女兒、姊妹和母親不再受困偏見,大力推動「He For She他為她」運動並催生國際女孩日。

黃淵源擔憂,市區去年(2018)嬰兒有2萬多人,其中,男嬰多於女嬰800多人,除了傳統父權觀念,父母擔心女孩有安全顧慮也是原因,而女性不婚人數也高,24歲以下未婚多於男性逾2100人。

社會局表示,展覽即日起於九如路婦女館舉行,歡迎男孩們體驗女性真實聲音,展期及內容詳洽社會局婦女館臉書粉絲頁或官網。

「魔法少女」主題展於社會局婦女館展出。(記者黃旭磊攝)

「魔法少女」主題展於社會局婦女館展出。(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