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次韓國瑜害他「被遲到」 松田康博:別說人是智障...

松田康博(左五)因為韓國瑜(右五)臨時更改會面地點,而「被遲到」無端捲入風波,今天針對有人評論「某某某是智障」的說法,表示不認同。(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松田康博(左五)因為韓國瑜(右五)臨時更改會面地點,而「被遲到」無端捲入風波,今天針對有人評論「某某某是智障」的說法,表示不認同。(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9/09/22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大學學者松田康博一行人本月初來台訪問,6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沒想到臨時更改會面地點,韓國瑜卻自豪說「等日本人等了25分鐘」,讓松田康博一行人莫名其妙的「被遲到」。當時,松田康博為此特別在臉書澄清還原真相,沒想到臉書遭到大量韓粉灌爆,今天松田康博再度為大家的關心致謝,他還說「我相信台灣公民社會的良知」。

松田康博說,在「被遲到事件」之後的幾天內,他的個人臉書估計有100萬人次以上的訪問,也有數萬人在臉書上留言,有上千人申請加入臉友。對此,他表示非常感激大家的關心、表達深切的謝意。

松田康博表示,在這之後他回到了繁忙的研究與日常生活,雖然有看到大家的留言,但沒有辦法一一答覆,還請大家包涵,他的臉書不加不認識的人,也請各方希望加好友的網友見諒,他也說,如果還希望有在臉書的互動,可以勾選「追蹤」他個人與研究室的臉書專頁。

另外,他觀察網友的留言發現,有些人批評別人時會說出「某某是智障」之類的比喻,松田康博強調不能認同這種說法,因為他的弟弟就有自閉症及智能障礙。他說,雖然任何人都可以生氣,也可以批評別人的觀點,但是他認為不應該以詆毀其他弱勢族群的方式來批評別人,應該選擇別的用語與方式。

最後他表示,「我相信台灣公民社會的良知。祝大家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