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怪前朝負債3300億 王定宇貼數據砲轟「鬼扯」

韓國瑜(中)稱高雄負債3300億元,被王定宇透過臉書貼文打臉。(資料照)

韓國瑜(中)稱高雄負債3300億元,被王定宇透過臉書貼文打臉。(資料照)

2019/09/22 2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政府韓國瑜屢次提起高雄負債問題,並將責任推給前朝陳菊市府,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對此在臉書怒轟「鬼扯」,並指出陳菊12年任內舉債1037億元,卻還債1208億元,也為高雄帶來不少重大建設。

王定宇今(22)日指出,「真實數字破唬爛」,韓國瑜上任9個月舉債368億元,從今年2月先借款266億元,2月至3月間又多借2億元,6月更向中央報請發行100億元的公債,現在讓高雄市民多背了368億元的債務,卻完全沒見到任何重大建設,錢「到底花去哪?」

王定宇強調,韓國瑜與國民黨屢稱高雄負債3300億元,同樣也是鬼扯,高雄先前2800億元債務,當中有1380億元是承接歷任市長和原高雄縣的負債,而陳菊執政期間,前總統馬英九承諾的「補助不會少給」跳票,勞健保補助也沒給,共計有1169億元並無交給陳菊市府。

王定宇在臉書貼出圖片,當中提到,陳菊任內舉債1037億元,也就是說,若馬政府能依約給予補助款,陳菊完全不須舉債,且陳卸任時高雄共還債1208億元,不但自己舉的債還完,也連帶還了171億元過去的債務,更留下捷運、輕軌、灣區、衛武營、高美館特區、滯洪池等重大建設。

王定宇臉書全文

王定宇貼出圖片證明,陳菊任內還債多於舉債,認為韓國瑜不該鬼扯。(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貼出圖片證明,陳菊任內還債多於舉債,認為韓國瑜不該鬼扯。(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