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首次百人跨界製作 超現實詩學新境

台灣首次百人跨界製作超現實詩學新境。(衛武營提供)

台灣首次百人跨界製作超現實詩學新境。(衛武營提供)

2019/09/21 10:3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國家戲劇院演出場場售罄,獲得國際媒體報導與專業評論肯定的《文學音樂劇場-築詩‧逐詩》,今起一連2天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院開演,演出團隊「新古典室內樂團」結合詩、樂、舞、劇、多媒體及建築空間意象,首度製作大型跨界演出,是追尋感動的成功之作。

客家委員會、新古典室內樂團、衛武營聯合舉辦的《築詩‧逐詩》演出,以台灣文學家牛津獎與客家終身貢獻獎得主曾貴海、吳三連文學獎得主江自得,這兩位醫生詩人對台灣土地、人文、自然創作的詩文作為藍本。

金曲獎作曲家劉聖賢為全劇譜曲,「國家卓越建設獎首獎」的名建築師趙建銘著手舞台設計,以一種非線性的敘述型式呈現,藉由影像投放,將現實空間和光影層層疊合,創造一種介於現實與超現實的詩意地景空間,表達詩人觸探生命哲學以及對土地深情的愛戀。

演出團隊「新古典室內樂團」曾獲得芝加哥媒體以「展現台灣生命力及軟實力的音樂饗宴風靡芝城!」的標題報導,在國際展現非凡的音樂實力,劇中3段選粹,男高音林健吉帶來的「感覺」、女高音黎蓉櫻充滿客家女性之美的「夜合」、跨界表演藝術家詹喆君清新的「給NK的十行詩第二十六首、三十首」,展現出豐富多元的演出魅力。

客家委員會副主委楊長鎮表示,《築詩‧逐詩》是第一次嚐試在表演中,同時運用客家、閩南、河洛等多種語言,並結合戲劇、舞蹈、音樂、朗讀,效果非常好,劇中充分呈現出對族群融合、文化交會後精采的藝術人文之美,是台灣表演創作的新型態。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副總監林佳慧指出,「《築詩‧逐詩》融合多種語言、型態的演出,對衛武營意義重大,致力成為眾人的藝術中心,希望容納各種藝術形式、族群與各種聲音,非常期待這次的演出所帶來的感動。

新古典室內樂團藝術總監陳欣宜分享一路走來希望讓大家看見南方藝術新能量,讓多元的文化、不同的族群,在創作過程與觀看演出當中,彼此了解與欣賞,藉由音樂劇場的型式、舞台設計、視覺呈現、服裝細節、精湛的演出等,將兩位詩人的作品進行再創造,傳遞屬於台灣獨特的詩情畫意。

陳欣宜指出,在這次的作品中,集結了台灣頂尖製作、表演團隊,包括導演吳維緯、舞台設計趙建銘、編舞家張雅婷、燈光設計宋永鴻、多媒體影像設計王奕盛、服裝設計黃稚揚、新古典室內樂團、天生歌手合唱團以及名聲樂家林健吉、演員童謹利等。

全劇25首包含華語及客語的詩作,希望透過詩意想像的空間概念,對各種生命的樣貌進行對話,融合音樂、文學、舞蹈、戲劇、建築、族群、文化等的百人大編制演出,多元異質元素在舞台上高度整合,成功帶出詩歌當中的純粹力量。

《築詩.逐詩》完成3大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的巡演,對一個高雄在地藝文團隊來說,是極大的肯定,邀請大家一連2天到衛武營國家文化藝術中心戲劇院,一起走入劇中立體詩篇的絕美意境,感受來自南方藝術能量所帶來的撼動與想像!

台灣首次百人跨界製作超現實詩學新境。(衛武營提供)

台灣首次百人跨界製作超現實詩學新境。(衛武營提供)

台灣首次百人跨界製作超現實詩學新境。(衛武營提供)

台灣首次百人跨界製作超現實詩學新境。(衛武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