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千民眾參加「2019高雄生態交通日」活動 高市府打造生態交通城

高雄市生態運具種類高居全台之冠,今早聚集上千位民眾熱情參與盛大舉辦的「2019高雄生態交通日」活動,體驗健康、環保的生態交通日。(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市生態運具種類高居全台之冠,今早聚集上千位民眾熱情參與盛大舉辦的「2019高雄生態交通日」活動,體驗健康、環保的生態交通日。(記者黃良傑攝)

2019/09/21 09:5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生態運具種類高居全台之冠,今早聚集近千位民眾熱情參與盛大舉辦的「2019高雄生態交通日」活動,體驗自行車、電動自行(機)車、電動公車、太陽能愛之船等生態運具,市府邀請6家共享運具業者共同響應,結合在地文化協會由導覽人員帶領民眾步行飽覽鹽埕風華,交通局長鄭永祥宣誓實踐環境永續的生態交通理念,打造成為生態交通城市。

交通局今天上午在音樂館前廣場舉辦「2019生態交通日」,吸引近千位民眾參與,帶領民眾體驗零污染、零噪音的太陽能愛之船,各類生態及綠能共享運具聚集在音樂館前廣場千奇百怪爭奇鬥艷,使用生態運具已成為共識,車友間也彼此熱絡交換心得,場面相當熱烈。

局長鄭永祥表示,高雄正積極改善整體大眾運輸環境,目前高雄市已有117台電動公車,佔整體公車比率11.6%,電動公車比率全國最高,並預計2025年達到公車全面無障礙化,2030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此外,為推動共享運具的發展,今年已修訂通過「高雄市共享運具發展管理自治條例」等相關法規,年底前將有各式綠能共享運具加入高雄市的交通運輸系統,結合既有的大眾運輸路網,提供民眾串接最後一哩的接駁服務。

此外,為打造綠色交通是高雄市府及全體市民的共同目標,近期高雄市首創公車式小黃服務,有效解決偏遠地區公車乘載率偏低的問題,高雄市幹線公車路線為因應民眾旅運需求,更增加到20條,服務範圍擴大至梓官、楠梓、旗津、小港及林園區,同時與交通部合作推動「交通行動服務(MaaS)計畫」,近期推出「學生7日票」及結合「共享電動機車」,透過多元運具滿足民眾第一哩及最後一哩的運輸需求,未來將持續積極推動各類公共運輸,打造高雄成為生態交通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