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誰? 競總批綠漠視戰史 高市無823活動、韓只送花籃

八二三紀念日,高市紀念館前僅兩對花籃。(記者蔡清華攝)

八二三紀念日,高市紀念館前僅兩對花籃。(記者蔡清華攝)

2019/08/23 14:37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八二三砲戰61週年紀念日,韓國瑜總統競選總部今天發文批評民進黨「漠視國軍保衛中華民國的戰史…忘恩負義的行為令人不恥和遺憾」,但高雄市今天卻完全沒有任何紀念八二三的活動,市長韓國瑜只象徵性送一對花籃到紀念館門口。

今年是高雄「改朝換代」後第一個八二三,市長韓國瑜只象徵性送一對花籃到紀念館,另一對花籃則是主管單位民政局所送的,民政局並坦言,今天沒有任何八二三的紀念活動。

民政局補充說明,因考量八二三相關協會循例於今天赴金門參與八二三紀念活動,高市府紀念活動已提前於八月十八日舉辦。

當年的兵役處長黃憲東5年前曾在紀念館開幕式上表示,陳菊市府團隊特別邀請高雄市八二三相關協會當年參戰英雄及眷屬出席開館盛會,表彰對前輩當年保家衛國的付出,該紀念館是全台地方政府第一座八二三台海戰役紀念館。

民國87年還在中正公園興建全台灣第一座八二三紀念碑,彰顯國軍英勇事蹟,並作為前輩每年八二三紀念日辦理慶祝活動場所。

他說,開館時照片及文獻蒐集不易,布展工作非常困難,市府派員遠赴台北、金門各地彙整資料,在國防部、國軍歷史文物館及國史館協助下,克服困難在衛武營公園內完成八二三台海戰役紀念館,讓民眾參觀後能夠了解當年這場戰役為台灣帶來的重大影響,並景仰戰役中的歷史英雄。(18:23更新)

其中一對是市長韓國瑜所送。(記者蔡清華攝)

其中一對是市長韓國瑜所送。(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