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提重啟核四 環盟怒轟「詐術」:把核四當成提款機

尹立(右起)、劉志堅、潘翰聲、張博洋連袂痛批重啟核四,稱這是政客選票提款機詐術。(記者洪臣宏攝)

尹立(右起)、劉志堅、潘翰聲、張博洋連袂痛批重啟核四,稱這是政客選票提款機詐術。(記者洪臣宏攝)

2019/08/22 17:4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有條件重啟核四,引發爭議,台灣環保聯盟痛批,韓國瑜的重啟核四是詐術,是韓粉、核粉集結的民主逆流,也是政客提選票、擁核幫提鈔票的提款機,重啟核四將是一場災難。

為反制重啟核四,台灣環保聯盟與Wecare高雄展開「廢核.罷韓」雙連署,今天由Wecare高雄召集人尹立、台灣環保聯盟會長劉志堅、政策專員潘翰聲、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召開記者會,希望在9月底前催出30萬份「廢核.再生」公投連署,並痛批韓國瑜的能源政策。

劉志堅說,2004年核四預算在立院通過時,就曾罷免擁核、時任立委的韓國瑜,韓國瑜是全國第一個被罷免且投票立委,沒想到又提出重啟核四,因而支持Wecare高雄提罷免案。

他指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是韓粉、核粉的集結,他們能源政策基本主張就是重啟核四,但這是不可能的事,因為核四沒有興建完成,相關測試、認證也沒完成,且證實場址有斷層通過,附近龜山島有活火山。

劉志堅說,重啟核四是一場災難,這就像去年「以核養綠」公投案,是一場騙術,重啟核四可能耗費上千億元,花7至10年時間,到時候總統任期都已經結束了,電在那裡?

潘翰聲痛批核粉製造缺電、空污、電費漲價恐懼,把核四當成政客、擁核幫提款機,他們聲稱可以將核廢料送到法國處理,但核廢料最後還是會回來,且產生的更多核廢料。

潘翰聲說,核粉製造的恐懼是假的,他也援引相關資料指出,已經400多天沒有橘燈,備用容量率有10%,缺電在那裡?「非核家園」已是進行式,也沒有漲電價,台灣更沒有發展核電空間。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