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長照站進駐新大樓 「全齡巷弄長照站」開幕

「全齡巷弄長照站」今揭牌啟用。(記者方志賢攝)

「全齡巷弄長照站」今揭牌啟用。(記者方志賢攝)

2019/08/22 21:4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首創醫療、建築跨界合作,在鳳山區鎮北里的新大樓打造「全齡巷弄長照站」,不僅有護理師進駐,提供長輩健康諮詢,因應住戶青壯年育齡期族群居多,還規劃親子健康講座及手作課程,達到全齡照護的友善健康環境。

「全齡巷弄長照站」今揭牌啟用,大同醫院院長陳彥旭、華友聯集團董事長陸炤廷及立委許智傑、趙天麟、議員李雅靜、林智鴻、張漢忠等人出席。

陳彥旭表示,鳳山區鎮北、武松、忠誠三里65歲以上長者約5.78%,華友聯集團在新建案中無償提供場地,設置C級巷弄長照據點,並派專業護理師進駐,以照顧在地高齡長輩,因應新建案大樓住戶青壯年育齡期族群居多,也提供健康促進或新手爸媽課程等講座。

陸紹庭也說,華友聯賣的不只是房子,而是生活的營造者思維,因緣際會與大同醫院合作,提供鳳山區鎮北里社區新建案住宅大樓一樓場地,協力推動健康社區促進活動,造福住戶回饋鄰里。

63歲鄭太太表示,她常帶著2歲大孫子到「全齡巷弄長照站」參加健康講座,並與孫子一起做手作課程,若遇到健康議題也可就近諮詢護理師,相當方便。

63歲鄭太太經常帶著2歲大孫子到「全齡巷弄長照站」量血壓及參加活動。(記者方志賢攝)

63歲鄭太太經常帶著2歲大孫子到「全齡巷弄長照站」量血壓及參加活動。(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