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重創蔬菜專區 高雄菜價比去年同期漲1成6

梓官蔬菜專區菜苗來不及長大,豪雨侵襲泡在水裡。(記者陳文嬋攝)

梓官蔬菜專區菜苗來不及長大,豪雨侵襲泡在水裡。(記者陳文嬋攝)

2019/08/14 22:5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豪雨成災,造成梓官蔬菜專區受損,農民爭取天然災害救助,連帶菜價今不跌反漲,平均批發價每公斤33.9元,較前一天上漲1.8%,比去年同期上漲1成6;值得一提的是,這波豪雨重創中南部蔬菜產地,近期菜價恐有上漲行情,民眾要有心理準備。

高市連日豪雨以茄萣區最大,時雨量85毫米、24小時累積雨量241.5毫米,田寮區慘淹1層樓高,今雨勢趨緩、午後放晴,但菜價不跌反漲,到貨量比前一天少4.6%,整體菜價上漲1.8%,批發均價每公斤33.9元,比去年同期上漲1成6,以花果類上漲近1成5最多,批發均價每公斤43元。

值得一提的是,梓官蔬菜專區才剛復耕,不料蔬菜還沒長大,竟又下起豪大雨,造成蔬菜泡在水裡,農民損失慘重,梓官農會原本每天蔬菜到貨量3000公斤,如今剩下500公斤,大約不到2成,葉菜類僅存空心菜,其餘葉菜類已所剩無幾。

李姓農民抱怨5月以來經常下雨,造成蔬菜泡水爛掉,好不容易復耕,又被豪雨淹沒,近4個月來蒙受損失,靠天吃飯沒有收成,是40多年來最慘情況,希望市府協助爭取天然災害救助。

根據農委會資料,今年累計農損金額超過1.7億元,這波豪雨初估農損金額25.5萬元,被害面積共21.3公頃,主要受害農作物是蔬菜損失22.4萬元,以空心菜損失12.5萬元最多,其餘為蔥、不結球白菜、其他葉菜、芋、蕹菜等,芋頭受損1萬2000元,持續由區公所查報中。

茂林區芋頭也受損。(記者陳文嬋翻攝)

茂林區芋頭也受損。(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