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手腕囊腫 腕關節鏡微創手術成功切除

骨科主任朱柏榮以關節鏡微創手術,治療婦人腕關節內病兆根源。(記者方志賢翻攝)

骨科主任朱柏榮以關節鏡微創手術,治療婦人腕關節內病兆根源。(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9/08/14 21:4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一名婦人左手腕背側長出一塊突起物,轉動手腕會疼痛、無力,就醫診斷為腕關節腱鞘囊腫,接受腕關節鏡微創手術,切除囊腫,再修補韌帶,術後左手很快就可出力,還可用手撐床。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骨科主任朱柏榮表示,這名病人手腕背側長出一塊突起物,推測婦人曾出車禍,除了挫傷之外,還引起腕關節內韌帶撕裂傷,導致腕關節腱鞘囊腫。

朱柏榮說,囊腫會造成婦人手腕卡卡、疼痛、甚至無力,連拿拖把、扭毛巾都沒法做,過去一年多來,曾接受2次傳統手術,留下4公分的傷口疤痕,這次又復發。主要是傳統手術僅切除腕關節腱鞘囊腫,並未對婦人的關節內的病兆根源加以治療。

朱柏榮說,經診斷婦人是腕關節內韌帶撕裂傷所引起,建議她接受腕關節鏡微創手術,除了切除囊腫之外,並進行韌帶修補,對症治療。

朱柏榮說,術後婦人的兩個小傷口,對照之前傳統手術留下的疤痕,可說天壤之別。之前使不上力的障礙,也完全解除,她的左手不僅可以出力,還可用手撐床。

婦人接受傳統開放手術的傷疤(紅色箭頭)與腕關節鏡微創手術的傷口(黑色箭頭),大小有天壤之別。
 (朱柏榮醫師提供

婦人接受傳統開放手術的傷疤(紅色箭頭)與腕關節鏡微創手術的傷口(黑色箭頭),大小有天壤之別。  (朱柏榮醫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