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罵怕了?高雄凌晨大雷雨多處積淹水 韓國瑜緊急改行程看災

韓國瑜今天上午緊急主持災害應變會議。(記者王榮祥攝)

韓國瑜今天上午緊急主持災害應變會議。(記者王榮祥攝)

2019/08/13 09:1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今凌晨持續大雷雨,造成多處積淹水,永安、彌陀則一度傳出 3千多戶停電,高雄市政府今上午7點34分、緊急通知上午8點召開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議,市長韓國瑜準時到場主持,了解各區災情並協調後續處置,會後也臨時更改上午行程,決定先到田寮、阿蓮等積淹水區勘災。

韓國瑜今天第一場公開行程,原本是上午9點30分在鳳山行政中心,但清晨疑因大雨造成多處積淹水,清晨約6點50分聯繫相關單位要召開災害應變會議,7點34分則緊急對外通知、上午8點要開會,相對於周日大雨卻不在高雄、引發外界議論,今天動作明顯迅速很多。

韓國瑜說明,上午雨勢趨緩後,湖內、田寮還有一點積水情況,其他各區大致良好。

大樹仍有兩百戶停電,主要是因變電所遭雷擊、雷擊之後,其他很多區域積水消退都非常快,永安彌陀3千戶停電都已搶修完成。

積水退很快 韓國瑜自傲:水患預防產生效果

對於台南宣布停班停課,鄰近台南的湖內區有民眾抱怨,韓國瑜則指出,高雄整體雨量並沒有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災防會議後會立刻去看淹水比較嚴重的阿蓮、田寮。

他強調,市府從今年二月開始,經過五個月的水患預防措施,感覺已經產生效果,目前為止來講,我們(市府)是戒慎恐懼,但是積水情況,退的速度都非常的快,大家應該可到。

他說明,從利奇馬颱風的關係到現在,災防中心都維持三級開設,今天凌晨兩點開始,市府就密切注意這個整個降雨與防災情況,到凌晨五點半,基本上各區的狀況都掌握住,所以清晨決定提升為二級並開始進駐(開會),原本是由副市長主持,但心裡覺得市長本人要來看了解這個狀況,所以自己過來主持。

市府說明,今天凌晨到清晨持續大雨,導致田寮、湖內、茄萣、彌陀、永安、仁武、鳥松等區域,傳出多處路段積淹水,部分路段、橋梁因為安全考量,立刻採取封閉管制措施,但清晨雨勢減緩後,積淹水都已逐漸消退。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一早,即召開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議。(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一早,即召開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議。(記者王榮祥攝)

針對今天凌晨強降雨,高市府上午舉行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議。(記者王榮祥攝)

針對今天凌晨強降雨,高市府上午舉行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議。(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