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LAYWAY進駐駁二 施展回收廢材鍊金術

「CLAYWAY銀黏土製造所」從回收廢棄電子材料中提煉出銀粉,再製成「銀黏土」。(記者黃佳琳攝)

「CLAYWAY銀黏土製造所」從回收廢棄電子材料中提煉出銀粉,再製成「銀黏土」。(記者黃佳琳攝)

2019/07/24 14:1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淘汰的手機、跟不上速度的電腦,被人類換新丟棄後會變成什麼?「CLAYWAY銀黏土製造所」從回收廢棄電子材料中提煉出銀粉,再製成「銀黏土」,讓重生後的銀黏土成為主要的創作材料,透過銀黏土手作體驗,落實「永續經濟、循環設計」的創作理念。

CLAYWAY曾是高市文化局以文創人才回流計畫扶植的新興品牌,以銀黏土與乾燥花藝結合,2017年於駁二開設第一間短期實體店鋪,發揮銀黏土的高度可塑性,將台灣工藝文化融入生活創意;CLAYWAY不僅以環保製程獲得2018年德國紅點獎,更是台灣唯一一家、全球第三大金屬黏土生產商。

CLAYWAY共同創辦人陳惟農表示,生活中常見的手機、光碟等3C產品中的電路板、電阻及電容零件等都含有貴金屬,這些零件若無妥善回收處理,不僅對環境造成破壞,更降低貴金屬的使用價值。

每3000支手機可以回收產出1公斤的白銀,CLAYWAY將電子廢棄物經過特殊製程提煉出銀粉,並加入可食用膠合劑製成銀黏土,建構一套完整的循環經濟模式。執行總監王逸茹表示,銀黏土質地柔軟且可塑性高,簡易操作流程即可製作專屬的金工飾品,大幅降低進入金工創作的門檻,非常適合親子共同手作體驗,相較於傳統金屬加工,也降低了蝕刻、焊藥等汙染環境的化學品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