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空大畢業典禮 里長主席也畢業圓夢了

高雄空大啟動「 高雄向前行」儀式,祝福畢業生
揚帆啟程。(記者洪臣宏翻攝)

高雄空大啟動「 高雄向前行」儀式,祝福畢業生 揚帆啟程。(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9/07/21 18:3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空大今天舉行2018學年度畢業典禮,近500名來自各階層畢業生校園巡禮,依依不捨。苓雅區和煦里里長郭豐模擔任里長28年,終於一償幼時無法讀書的夢,信徹禪寺開山住持徹宗法師從小因貧困輟學,弘法半世紀,身體力行也從空大畢業。

校長劉嘉茹帶領一級主管以、6學系主任及畢業生校園巡禮,同時接受師的熱情歡送。今年畢業生中,有包括來自奧地利、越南、約旦、中國籍的12位新住民畢業生、8位結合部落大學的原住民畢業生。

畢業生中有里長、鄉長、原民會族群委員、軍人、老師等多位軍公教人員;有媽媽學生和高中、國中兒女一起畢業;更有宗教家、藝術工作者身體力行體現終身學習。

典禮由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王世芳、校長劉嘉茹、校友總會理事長邱月秀、畢聯會會長郭豐模、校外班境外班代表及各界貴賓進行「高雄向前」儀式,活動鋪陳温馨感人。

高空大每年都有里長畢業生,今年工商系畢業生郭豐模,是蟬聯7屆的苓雅區和煦里里長、苓雅區第5屆里長聯誼會主席。郭豐模說,自幼家中人口眾多,經濟壓力下無法升學,當上里長,忙於選民服務,一直都有進修心願。

郭豐模說,一開始對工商系的專業課程感到艱澀難懂,上課猶如鴨子聽雷,所幸教授認真教學,同學相互關照,逐漸適應大學上課模式。他在系上是出了名的認真好學,面授上課從不缺席、不翹課,總是坐在第一排最中間的位子,筆記字跡工整,每回考試都堅持到最後才交卷。

文藝系畢業生林秀麗(徹宗法師) 是信徹禪寺開山住持,幼年家中生計困頓,1969年出家,10年後創建信徹禪寺,為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的導師及創辦者,也因為自小輟學經驗,對培育後進不遺餘力,自己也身體力行,取得空大學歷。

徹宗法師(右2)捐款給高雄空大,由校長劉嘉茹(左2)代表接受。(記者洪臣宏翻攝)

徹宗法師(右2)捐款給高雄空大,由校長劉嘉茹(左2)代表接受。(記者洪臣宏翻攝)

蟬聯7屆里長的郭豐模畢業圓夢。(記者洪臣宏翻攝)

蟬聯7屆里長的郭豐模畢業圓夢。(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