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河「漂浮黃金」? 市府勘查:曝氣設備打出的泡沫

幸福川漂浮黃金色不明物。(民眾提供)

幸福川漂浮黃金色不明物。(民眾提供)

2019/07/19 09:15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愛河昨天被民眾拍到河水除了變成「大便色」之外,水面上還浮著不明渣渣,畫面曝光令網友大呼「噁爆」,還諷刺是「發大財前兆」、「河水漂金箔」;高雄市環保局今天上午現場勘查已無這種情況,研判是曝氣打出河床底層髒污,加上雨後流入河中雜質所造成。

環保局指出,經瞭解該處為愛河支流幸福川上游,這兩天雖然有下雨,但漂浮垃圾並不多,今天早上經查看結果,相片地點距離曝氣處大約100公尺,有可能是曝氣泡沫流下來的,目前曝氣沒開,狀況良好。

昨天晚間民眾將照片公布在個人臉書,並撰文寫道:「高雄愛河讚讚讚,早上路過覺得奇蹟」。照片隨後被轉貼至臉書社團「打馬悍將粉絲團」,引發不少網友留言砲轟:「還我美麗高雄,還我乾淨愛河,還我寧靜和諧高雄,我住高雄我悲哀」、「滿滿金箔」、「這已經不是珍珠奶茶來形容了,這已經比非洲的水還髒了吧」、「看樣子是發大財前兆了」、「好油啊」。

高雄市環保局昨夜初步研判是曝氣設施所產生的泡沫,今(19)日一早會再派員到現場確認。

今早現場勘查已無狀況。(記者蔡清華翻攝)

今早現場勘查已無狀況。(記者蔡清華翻攝)

曝氣設備位置。(記者蔡清華翻攝)

曝氣設備位置。(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