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幸福小黃」起跑 接送偏鄉人搭公車

林園區「幸福小黃」起跑,深入路網末端載運民眾接駁公車。(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區「幸福小黃」起跑,深入路網末端載運民眾接駁公車。(記者洪臣宏攝)

2019/07/18 19:1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偏鄉公共運輸不便,高雄市林園區「幸福小黃」今天起跑,公車式小黃跨越4個里,深入路網末端滿足旅運需求,比照公車一段式收費12元,方便民眾接駁R3線公車。

起跑儀式今天在廣應廟前廣場舉行,高市府交通局局長鄭永祥、公路總局高雄市區監理所所長陳崑山、市議員韓賜村、王耀裕及林園區里長聯誼會主席洪進財等多位里長及民眾觀禮。

「幸福小黃」起訖點為林園區公所、沿海路中門里7-11超商,跨越王公、廣應、林家及龔厝里,全長約6公里,沿途設10個站,每天有16班次(來回),比照公車一段式收費12元(65歲以上長者免費),目的為方便民眾接駁R3線公車。

「幸福小黃」推手韓賜村指出,許多鄉親位處路網末端,搭乘公車相當不便,因而向交通局爭取公車式小黃,經交通局協調公路總局公共運輸計畫補助,由公路總局補助經費85%、林園區公所負擔15%,讓「幸福小黃」得以上路。

鄭永祥表示,以往推動公共運輸偏重公車,但有些長輩上下車不方便,這次配合公路總局計畫,由公車式小黃延伸偏鄉,不僅上下車方便,且提供更舒適服務,方便民眾就醫、採購、洽公。

林園區公所表示,有些地區因道路狹窄,公車無法進入,公車式小黃則不受限制,也解決偏遠地區公車乘載率低的問題,減少民眾下車後步行距離,對老年者、行動不便或是攜帶大型行李的民眾更方便、安全。

高市府、公路總局及林園區各界對「幸福小黃」上路,額手稱慶。(記者洪臣宏攝)

高市府、公路總局及林園區各界對「幸福小黃」上路,額手稱慶。(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