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韓國瑜一階連署3萬達標!基進黨加碼推「罷韓三部曲」

台灣基進黨、公民割草行動,上午宣布罷韓連署第一階段近乎達標。(記者王榮祥攝)

台灣基進黨、公民割草行動,上午宣布罷韓連署第一階段近乎達標。(記者王榮祥攝)

2019/07/01 11: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公民割草行動、We Care 高雄等團體發起的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連署活動,第一階段3萬份連署已達標,台灣基進黨今宣布將加碼策畫「罷韓三部曲」系列活動,為第二階段暖身,呼籲高雄市民自己城市自己救。

台灣基進黨與公民割草行動今上午聯合召開記者會,宣布第一階段連署書粗估已超過3萬份,台灣基進黨更將邀請所有罷韓團體與樂團、政治評論家等,籌辦罷韓三部曲。

台灣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說明,目前預定7月14日、國民黨民調封關當日下午,推出「因為愛高雄,所以站出來」熱身首映會,這是後續罷免遊行的首部曲,將廣邀市民朋友參加,進一步擴大罷韓行動的熱度。

他強調,愛高雄是一輩子的事,不會昨天嫌棄她、今天追求她、明天拋棄她,高雄人值得一個不變卦的承諾,如今這承諾被毀棄,因此未來發動遊行絕對是必然的事。

陳柏惟說,無論國民黨初選結果為何,罷免韓國瑜從來就不應該因此停歇,身為高雄市民有責任提醒台灣人民,韓不僅是失職的高雄市長,更是毫無資格角逐總統的參選人。

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先生指出,此次公民割草為受邀單位,只要能團結更多高雄人,對於合作模式,割草行動始終保持開放態度與彈性,由於沒有政黨及財團金援,公民割草行動目前都是靠幹部們自掏腰包,雖遇到許多問題,團隊仍盡最大努力克服。

李先生認為,正是因為罷免韓國瑜是件困難但正確的事,所以更需要各方支持群眾並肩透過各自影響力,拓展並團結在罷韓這個議題上、把餅做大。創下全台史上第一例的市長罷免案。

高雄好過日理事長洪立質疑,無心市政的人,怎麼可能會對國政有一番作為?從選前不知道高雄有多少區,再到選後只會喊發大財,甚至放任登革熱蔓延爆發,這已非缺乏經驗,而是根本無心!

洪立痛批,難道在高雄上演的市政荒唐錄,又要在未來的台灣重演一次嗎?

台灣基進黨黨部,今上午陸續有民眾前往連署,還有媽媽帶著孩子到場響應,有人連署完還帶走一疊連署書、準備提供同事連署;楊姓女子透露,有些同事選舉時投給韓國瑜,事後覺得「見笑」。

相關影音

台灣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右)與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先生(中)。(記者王榮祥攝)

台灣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右)與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先生(中)。(記者王榮祥攝)

罷韓連署第一階段三萬份近乎達標。(記者王榮祥攝)

罷韓連署第一階段三萬份近乎達標。(記者王榮祥攝)

民眾自發性前往台灣基進黨連署罷韓。(記者王榮祥攝)

民眾自發性前往台灣基進黨連署罷韓。(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