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中央登革熱是一國兩制 韓國瑜:沒感受到行政院熱情

韓國瑜今上午視察登革熱防疫時接受媒體訪問。(記者方志賢攝)

韓國瑜今上午視察登革熱防疫時接受媒體訪問。(記者方志賢攝)

2019/07/01 10:5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長韓國瑜昨晚在新竹造勢時嗆中央對防治登革熱是一國兩制,韓國瑜今上午視察登革熱防疫時又表示,高雄市發生登革熱時,沒有辦法第一時間感受到行政院的熱情,反而越南、印尼有疫情就出錢、出力,他呼籲政府不要同黨照顧,不是民進黨就不照顧,「那這不就是一國兩制嗎?」

對於韓國瑜昨在新竹造勢的批評,疾管署表示5月29、30日兩天,已派駐650人在高雄協助防治登革熱,高雄市提出的5318萬元補助經費,行政院也核定補助。

韓國瑜今上受訪再度表示,去年越南、印尼發生登革熱疫情,中央疾管署立刻派人到越南、印尼出錢、出力,出經驗與專業,而且非常積極,當然目的是為了外交。

韓國瑜說,但是高雄市發生登革熱的時候,「我們沒有辦法立刻第一時間感受到行政院對我們有這樣熱情,是感受不到的。」

他認為蔡英文政府執政,絕對不能把台灣分成兩個區塊,「自己同黨、民進黨執政的,就是優秀的,特別照顧的,不是民進黨執政的就特別不願意去照顧,那這不就是一國兩制嗎?」

韓國瑜說,「高雄發生登革熱這一段時間以來,剛開始我們的確感受不到行政院對我們格外的重視」,其實登革熱已經變本土的疫情之一,每一年春節過後都應該要啟動標準作業流程,因為每一年,或多或少都會發生病例,「所以今年我們高雄市並沒有感覺到行政院對高雄有特別的照顧,反而感覺,越南跟印尼,被照顧的比我們高雄還多」,這種感覺是很不好,才會提出,不要在自己的台灣內部搞一國兩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