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基進:罷韓連署書第一階段3萬份即將達標

多位民進黨市議員服務處,均可代收罷免連署書。(記者葛祐豪翻攝)

多位民進黨市議員服務處,均可代收罷免連署書。(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9/06/30 18:58

首次上稿 16:58
更新時間 18:5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公民割草行動」與「Wecare高雄」等兩個民間團體發起的罷免韓國瑜行動如火如荼,台灣基進黨今天下午宣稱,第一階段的3萬份即將達標。

「公民割草行動」表示,光統計該聯盟,截至昨晚8點半,已收到7238份罷韓連署書,今天因為是周日,僅有市議員簡煥宗一處代收點,其它代收點都休息。「公民割草行動」統計到下午3點,共收到7644份聯署書。

「公民割草行動」表示,明天星期一,估計連署罷免書將可突破1萬份(不含「Wecare高雄」)。

「台灣基進」今天下午更指出,台灣基進被領取的連署書近兩萬份;若加上割草與Wecare及其他代收站,保守估計應已達到三萬份(第一階段門檻),罷韓連署第一階段的連署書,即將達標。

台灣基進黨與「公民割草行動」明天將聯合召開記者會,宣布第一階段連署書即將達到3萬份,並預告後續行動規劃,可能會遊行包圍高市府。

依公職人員選罷法規定,要罷免民選縣市長,須該縣市長任滿1年後,由選民以總選舉人1%連署支持提出罷免案;提案成立60天內,提案人要再送總選舉人10%連署書,讓罷免案成立;投票時除同意票要多於不同意票,同意票還要達總選舉人1/4以上才過關。

「公民割草行動」指出,以去年高雄市長選舉人數228萬1338人換算,第一階段需有22814人提案,但中選會查核時,會剔除資格不符者,保守估計3萬份是安全數量。至於第二階段的安全數量,估計得達到30萬份。

針對這份公職人員罷免提議人名冊從何而來?「公民割草行動」表示是從中選會網站列印的,格式應該沒有問題,中選會新格式已將職業欄刪除,目前連署統一採用新格式。

高雄市選委會則表示,高雄市以前只有里長罷免案,從未有人發起過市議員或市長的罷免。至於格式是否有效,須由主管機關的中選會回答。

此外,經營部落格「Lisa Liu女外科的血淚史」的外科醫師劉宗瑀,昨天也錄製影片,響應罷韓活動。她強調,自從韓國瑜當選後,明顯感受到高雄人被拋棄,不管是登革熱疫情、隱翅蟲疫情、或是日本腦炎致死造成的病例,還有周圍的雜草叢生、愛河的水等。

劉宗瑀說,韓市長想一步登天,在市政沒有辦法好好處理情況下,就妄想要成為所謂高雄的總統。「在我周圍親朋好友當中,也愈來愈多人醒了,逐漸的有美夢發大財的,這種泡沫被戳破的,懊悔跟悲傷的感覺,希望能夠團結這些力量,讓我們一起來罷免韓國瑜。」

民眾在台灣基進黨進行罷韓連署。(記者葛祐豪攝)

民眾在台灣基進黨進行罷韓連署。(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