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三民區本土登革熱再增2例 疾管署:可能又出現新熱點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高雄市本土登革熱再增2例。(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高雄市本土登革熱再增2例。(記者林惠琴攝)

2019/06/27 19:3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當地本土登革熱再增2例,一樣是三民區群聚感染事件,但其中1例發生在距離原本病例集中里別較遠的安吉里,研判可能是疫情發展的新熱點,未來將持續觀察。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新增的2例本土登革熱,分別為居住三民區鼎強里60多歲女性、安吉里50多歲女性,近期均無出國史,平時活動地也以住家為主,但鼎強里個案有至鼎金里金獅湖市場、鼎強里檨仔林埤濕地公園消費及運動的習慣,等於與先前確診病例有相關活動史,安吉里個案則無此活動史。

莊人祥指出,2名個案分別於6月24日及25日出現發燒、頭痛、肌肉酸痛、食慾不振、口乾舌燥等症狀,就醫通報後,經檢驗均確認感染登革病毒第四型,目前鼎強里個案住院治療中,安吉里個案則將安排收治住院,同住者無疑似症狀。

莊人祥指出,先前安吉里一名有金獅湖市場周邊活動史的男性也確診登革熱,如今再新增個案,考量該里距離原本群聚感染病例集中里別較遠,研判不排除恐已有隱藏性孳生源或其他存在的感染源,可能是疫情發展的新熱點,未來將持續觀察。

今年國內累計27例本土登革熱,均居住高雄市,其中,三民區群聚感染事件已累積26例;另有180例境外移入,近一個月新增個案感染國家以印尼、菲律賓及柬埔寨為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