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發言人駁斥卡韓邀開院會 高市府:總質詢時不可能北上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出面駁斥卡韓說,呼籲高雄市長韓國瑜(見圖)明天就到行政院會講清楚說明白。高雄市新聞局則說,總質詢期間不可能北上參加院會。(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出面駁斥卡韓說,呼籲高雄市長韓國瑜(見圖)明天就到行政院會講清楚說明白。高雄市新聞局則說,總質詢期間不可能北上參加院會。(資料照)

2019/05/22 16:5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出面駁斥卡韓說,呼籲高雄市長韓國瑜明天就到行政院會講清楚說明白。高雄市新聞局則說,總質詢期間不可能北上參加院會,等總質詢結束後,市長韓國瑜會北上,極力爭取大機場和大林蒲遷村案。

韓國瑜先前答詢時也曾說,等到總質詢全部結束後(6月3日最後一天),他一定會親自出席行政院會,帶上約3到4個案子過去討論,其中就包括大林蒲遷村。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21日質詢時,關切包括大林蒲遷村、前瞻計畫黃線等重大建設案,在韓國瑜上任後全部停滯,質疑中央處處「卡韓」,建議韓國瑜乾脆開直播。韓國瑜則說,遵照辦理,還說大林蒲遷村案在他就任後,政院只開過一次會,他不只要開直播,還會直接拉到大林蒲和居民一起開直播,呼籲中央不要一直「卡高雄」。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天中午在臉書說明大林蒲遷村案,她說,從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到現任院長蘇貞昌,經濟部一直都主動積極聯繫高雄市政府、積極促成該案,107年10月經濟部把大林蒲案送行政院審核,108年2月經濟部邀請高雄市政府經發局開會,請高雄市府明確表達繼續執行意願,108年3月高雄市政府表示支持,並請行政院盡速核定,108年4月,經濟部、高雄市出席行政院審查會議,都表示同意繼續推動,行政院指示加速辦理。

Kolas說,今年5月雙方同意訂於110年4月完成園區編定後啟動遷村發價作業,工業局請高雄市府於5月8前,提供相關調整後的計畫內容、期程及經費說明。5月15日高雄市府函送大林蒲遷村經費及相關資料,工業局正把修正計畫轉送到行政院。

Kolas說,經濟部、交通部都有詳細的公文往返、開會紀錄,「卡韓?韓市長,院會好久不見,要不要來開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