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該邊」黑痣竟是菜花!拖了10多年走路變卡卡

泌尿科醫師李嘉文指「菜花」是感染人類乳突狀病毒引起,屬於性行為傳染疾病。(圖李嘉文提供)

泌尿科醫師李嘉文指「菜花」是感染人類乳突狀病毒引起,屬於性行為傳染疾病。(圖李嘉文提供)

2019/05/22 07:5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一名60歲男性,鼠蹊部長了一顆5公分肉瘤,他以為是黑痣,拖了10多年,愈長愈大,走路「卡卡」的,生活受影響才就醫,醫師診斷是感染俗稱「菜花」的尖狀濕疣,男子坦承常去色情按摩院召妓「鬆」一下,沒想到染上「菜花」。

鳳山區泌尿科開業醫師李嘉文表示,這名男性病患就診時表示,他的「該邊」長了一顆黑痣,剛開始小小一顆,不痛不癢,但會去抓,還抓出傷口,後來愈變愈大,發出臭味,影響生活才來就醫。

李嘉文說,經檢查發現病患的鼠蹊部長了一顆5公分大的「菜花」,追問下,病患坦承雖然有老婆,但偶爾還是會去色情按摩院做「全套舒壓」,沒想到染上「菜花」。經手術切除後,並施打子宮頸癌疫苗(HPV疫苗)避免「菜花」復發。

李嘉文說,「菜花」是感染人類乳突狀病毒引起,其病灶外觀像市售的花椰菜,因此俗稱「菜花」。「菜花」屬於性行為傳染疾病,所以不安全性行為、過度活躍的性生活、過多不同的性伴侶等都是危險因子。

李嘉文說,「菜花」潛伏期約幾個月,幾年、幾十年都有可能,起初沒有症狀,多半不痛不癢,沒有味道,但會越來越多,且會增大,之後會偶爾癢、不適感及發出異味。

治療方面可選擇局部塗抹藥膏達腐蝕燒灼效果,或雷射燒灼,或麻醉下進開刀房電燒除去。安全性行為、注重個人衛生習慣或性行為時戴保險套外,施打子宮頸疫苗,皆可有效的預防感染「菜花」。

男子召妓「該邊」長5公分「菜花」。(圖李嘉文提供)

男子召妓「該邊」長5公分「菜花」。(圖李嘉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