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府對空污沒法度 環團擺神壇「求南風」

環團在高市府前擺神壇求南風,反諷高市環保局對空污沒法度。(記者王榮祥攝)

環團在高市府前擺神壇求南風,反諷高市環保局對空污沒法度。(記者王榮祥攝)

2019/03/22 10:4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南部反空污大聯盟上午在高雄市政府前陳情,透過求南風行動劇反諷環保局,要求比照台中,對中鋼周遭居民做流行病學調查及健康風險評估,並公開中鋼煉焦爐污染等資訊,於煉焦製程完全改為乾式前,不可展延中鋼煉焦爐操作許可!

高市環保局說明,經濟部工業局早完成仁大、林園工業區健康風險評估,環保署也早已著手辦理臨海工業區健康風險評估,至於環團訴求的停發濕式煉焦爐爐部分,目前並無相關展延申請。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表示,中鋼是全台空污最嚴重企業之一,每年PM2.5排放量為全台最高,聯盟要求高市環保局應有所作為,針對中鋼煉焦爐提出空氣污染防制計畫,並立即要求停爐改善。

高市議員林于凱、黃捷親自聲援,市議員康裕成與吳益政也委託助理到場力挺,希望市府正視空氣污染源頭,只是找廠商樂捐空調效果有限。

聯盟呼籲環保局,莫再以依法行政作為推託藉口,韓市長一再強調對抗空污的決心,然而環保主責機關卻對中鋼重大污染源無心改善,屢再推諉沒有違法和強調科學理性等空話虛辭,不但漠視市民渴求健康空氣之盼,也挫傷市長宣示大力改革之威信。

環團在現場以行動劇擺出神壇,眾人舉香祈求南風解救空污,諷刺環保局長提不出有效改善空污之拳,倒不如改祭神壇期盼吹南風來解決高雄空污問題。

聯盟總召陳椒華表示,中鋼於60年代設廠不需環評,至今生產製程及許可證內容都未公開透明,而中鋼102年許可排放總量約為每年TSP(粒狀物)9735噸;硫氧化物22297噸;氮氧化物17800噸;有機揮發物2224噸,而煉焦爐製程102年申報量TSP(粒狀物):: 1968噸;硫氧化物1642噸;氮氧化物2189噸;有機揮發物1833噸,已逼近六輕申報量。

高市議員林于凱、黃捷,康裕成與吳益政的助理,均到場聲援環保團體。(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員林于凱、黃捷,康裕成與吳益政的助理,均到場聲援環保團體。(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