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蹟!這隻紫斑蝶花33天飛100公里 從茂林飛到林內

這隻紫斑蝶花33天從高雄飛到雲林。(記者林國賢攝)

這隻紫斑蝶花33天從高雄飛到雲林。(記者林國賢攝)

2019/03/21 12:31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林內鄉觸口段蝶道今天紫蝶爆量,義工首度捕獲1隻在高雄茂林標放紫斑蝶,這隻紫蝶花了33天飛了100公里,抵達林內,驗證紫斑蝶初春北返生態奇蹟。

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副理事長陳瑞祥表示,今天10點多負責標放義工捕獲1隻紫斑蝶,發現翅膀上有「MT217」標記,是2月17日在茂林一處蝶谷所標放紫蝶,這也是今年標放近萬隻紫蝶首度捕獲,串連茂林到林內蝶道。

陳瑞祥說,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上月17日辦理2018茂林紫蝶生態廊道公民科學體驗營,這隻紫蝶是當時標的,當天約標放8000多隻。

陳瑞祥表示,近期是林內蝶道紫斑蝶遷徙高峰期,請大家行經高速公路時仍遵守相關保護紫蝶措施,顧及自己與紫蝶安全。

國道封閉外車道保護紫斑蝶。(記者林國賢攝)

國道封閉外車道保護紫斑蝶。(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